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携手学院走访宿舍慰问新生
2018-09-02   审核人:   (点击数:)

8月18日下午,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副主任陶磊,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梁莉、副院长罗新民,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以及2018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共同走进新生宿舍,慰问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及时解决疑难问题,给新生及家长送去关怀与温暖。

学院和书院的老师们对新生宿舍逐一走访,询问新生的专业班级、家乡、报到进展还有宿舍成员等情况。交谈中,老师们还了解了新生宿舍的装修情况,特别注意了空调、风扇及日光灯的使用情况。在发现八楼的几间宿舍没有空调时,陶磊老师给新同学悉心解答,告诉他们办理空调租赁的具体事项。在新生提出空调制冷效果不佳时,辅导员孙丹老师及时做好记录,向物业反映开展维修排查工作。走访宿舍帮助新生排查并解决报道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确保新生宿舍的设施能够正常运行,从而保障新生的住宿安全,让每个新生住得舒适,家长放心。

老师们还与新生及家长交流了以后的大学生活,从各个方面详尽细致地答疑解惑,为新生送去期冀与勉励。在了解到有一部分同学没有收到家长会的通知短信时,老师们详细告知了同学们家长会的时间、地点和大致内容等信息。在东二801宿舍,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老师和新生们讲到,大学期间要好好培养自我管理能力。不论是现在,还是以后走向社会去工作,都要自律自强,只有抓住当下,以后才能做到不后悔。在交谈过程中,慰问队伍还惊喜地发现,一位新生的父亲是交大化学专业的学长。大树扎根西部,孕育人才,见证着两代人的成长。

谈及此次新生宿舍走访,电类827班的王敏同学说,领导老师的慰问让他感到非常亲切,在刚刚离开家乡步入大学之际,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对大学生活也有了新的期待。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