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推进落实宿舍革命
2018-09-04   审核人:   (点击数:)

仲英书院社委会致力于和谐社区和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仲英学生之间自我管理、互相帮助的宿舍生活氛围,以传达同寝祝福的方式为宿舍革命吸引新生力量,以宿舍荣誉展示的方式激励了更多学生投入到宿舍革命中来。为了让服务更加专业、人性化,社委会的成员于暑期组建了社会实践队伍,专门到四星级酒店开展了为期20天的实习,让仲英宿舍革命的推进更加高效务实。

温暖新生,同寝祝福接力

早在六月毕业季,社委会的同学开始发动大四的学长学姐,结合大学四年的宿舍生活经历,为即将到来的新生写下诚挚问候和衷心祝福。自新生入学以来,社委会成员挨门挨户对初来乍到的新生进行拜访,以传达学长学姐祝福的方式,温暖远在异乡学子的心灵,增加新生对书院的归属感,更快融入仲英大家庭。社委会成员以此勉励他们珍惜宿舍生活,珍惜大学光阴,积极开展宿舍内部建设,为宿舍革命添砖加瓦。

张贴荣誉,宿舍凝聚力再造

为将宿舍革命落到实处,社委会对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定期审查,从宿舍卫生、学风建设方面测评,测评结果直接影响德育分以及宿舍“示范宿舍” 称号的评选。

为鼓励英仔们努力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社委会将之前该宿舍获得的历届荣誉做成标牌,在寝室门外予以贴牌公示,以此激励同学们为建设更美好的宿舍风气而努力,为宿舍获得各种集体荣誉而奋斗。

暑期历练,做好社区服务管理

西迁老教授说:“后勤工作就是少数人辛苦,多数人方便”。为了更好的为英仔提供服务,仲英书院社委会成员于8月1日到8月20日组建社会实践队伍前往酒店进行为期20天的实习。队员们从酒店的专业服务中学习服务态度、服务技能,传承和发扬好西迁精神,更好地完成宿舍革命。

酒店负责人为队员们清晰生动的讲解工作流程和内容,并在日常实习中带领队员们工作。从简单的为客人拉行李,到打扫整理房间、接听客人电话,队员们在每天的服务工作中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闲暇之余,队员们咨询了很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酒店管理人员也讲解有关酒店服务的知识及服务客人时的小技巧。

寝室不仅是休息住宿之所,更是精神文明传承和弘扬的重要载体。社委会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努力营造温馨舒适、自立友爱的寝室氛围,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仲英书院朋辈帮扶、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