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开展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主题活动
2018-10-18   交大新闻网 审核人:   (点击数:)
  9月至10月中旬,仲英书院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主题活动,涵盖书院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主题班会、公共区视频循环播放以及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范围覆盖全体师生。    
 

书院针对全体心理委员、舍长和志愿者等学生群体,通过组织学习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在舍长大会上,同学们观看了“焦点访谈”披露台湾间谍案视频并研究相关评论文章。电类846班的雨宁同学谈到,作为中国公民,每个人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居安思危,谨慎行事,是大学生应有的对自己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参会同学深入思考,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国家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在各党支部会议上,书院老师组织党员交流讨论近期发生的间谍事件,学习《环球时报》评论员文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与会同学一致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加强保护国家信息安全的意识。书院还组织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书院开展的系列安全教育宣传主题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维护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同学们观看视频,交流讨论学习心得,并提交观后感和学习感想。截至目前,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总数已有100余篇。书院将从中评选出10篇优秀征文以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