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新生男篮:青春逐梦赛场,热血书写辉煌
2018-10-23   审核人:   (点击数:)

10月14日,2018级新生杯篮球赛落下帷幕。仲英新生篮球队决赛力克彭康,勇夺冠军。这12名初上战场的英仔,以饱满的激情和拼搏的热血挑战自我,证明自我,也为书院争得了荣誉。

仲英新生篮球队的12名队员,从书院内部的新生篮球杯以及集训中脱颖而出,代表仲英书院征战校新生杯。人气投票中,仲英队排名处于落后状态,这非但没有挫伤士气,反而激励他们下定夺冠决心,更加刻苦训练。从领先2分,到领先12分,再到领先14分,仲英队披荆斩棘,最终在决赛中以16分的绝对优势夺魁。

在决赛中斩获43分,贡献了仲英队一半的得分,队员黄智展荣获此次新生杯FMVP。除了黄智展“球风分毫不让,快攻强而有力”的个人实力以外,比赛的胜利更离不开队友间的默契配合和相互鼓励:队长苏灵赏既是稳定的得分点,也是关键的传球点;队员黄腾放弃了本身擅长的进攻,改重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队员陈熙然虽因脚踝受伤缺阵,但到决赛一直在台下为队友呐喊喝彩,从未缺席。

在冠军光环的背后,是如雨汗水,是无尽心血:训练场上,队员们几乎用尽课余时间进行连续四周、每周六小时的高强度例训;场下,老队员们在节奏掌握、团队配合、赛场心态等方面反复悉心指导。骄阳正午,他们进行适应性训练培养默契;夜入三更,他们依然在讨论作战策略严肃备战。呕心沥血,终获荣耀加冕。

雏鹰起飞,翱翔苍穹,仲英新生男篮即将踏上秋季联赛的征程。奔跑吧,骄傲的少年,愿你们以青春和热血,再创新的辉煌!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