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开展第三十三届“最佳团日”初赛活动
2018-11-11   交大新闻网 审核人:   (点击数:)

近日,仲英书院第三十三届“最佳团日”初赛答辩举行。仲英书院18级各新生团支部围绕“爱国奋斗正当时,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以“四面旗帜”为导向,弘扬西迁精神,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团日活动。

电类823班团支部于在主楼举行了红色知识竞赛活动,主持人通过问答方式,调动了同学们对于西迁及红色文化的热情。活动增长了个人对于西迁精神及奋斗精神的理解,又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

电类829班团支部骑行到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同学们参观了革命工作者工作室、救护室、红色影院以及革命纪念物品陈列处。了解到了八路军救国的历史。八路军热爱国家、心怀人民、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实现人生价值。

电类829班同学举行主题为“中国智造2025”的讨论会。王逸群同学表示,中国智造包含智能机器人、高端医疗器械与药品、新材料和制造业智能化等九大重点领域,要求学校的专业与之密切契合。张一林同学表示,学校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了化生实验班与人工智能实验班,为祖国培养、输送中国智造相关领域的翘楚,是从教育层面支持中国智造。

ACCA82班探访了西迁老教授。团支书叶婉娟表示,老教授们的奉献精神与大局精神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仲英书院团工委书记曹昆希望各团支部能积极弘扬四面旗帜精神,主动对标英仔弘扬四面四面旗帜行为规范,争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同时,仲英团工委也将继续落实好团的工作,做好团组织建设。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