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8-11-13   交大新闻网 审核人:   (点击数:)

在第二十八个“119”消防日来临之际,西安交大仲英书院密切围绕“齐心构筑防火屏障,携手共创平安校园”消防日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宿舍安全教育活动。

11月9日,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院务副主任陶磊,全体辅导员以及校保卫处、交大物业工作人员对书院宿舍的防火防盗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每个宿舍的电器使用进行登记,提醒同学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同时提醒和教育同学禁止使用违章电器。本次检查,排除了宿舍内的各类安全隐患,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及防火意识,是书院近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

中午1点仲英书院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黄丽宁主任负责指挥和统筹全局,预先安排的预防协调组、疏散引导组、伤员救护组、外围控制组及通信联络组五个工作组各司其职、积极协调,宿管阿姨与师生团结配合,使整个疏散过程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最终,书院全体师生均在三分钟内安全撤离。集合完毕后,伤员救护组的医务人员演示了在逃生过程中,人员如果出现吸入烟尘的不适,应该对哪些地方进行检查。保卫处消防专员崔军老师为在场学生详细地讲解了面对火灾时的应急措施,并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书院于8月建立了仲英巡逻队以处理书院内部的安全隐患。40余名巡逻队员由学生会、团工委的学生干部和社委会志愿者组成。自成立以来,巡逻队共有效排查、解决十余项生活及安全问题,筑起了校园安全的底层防线。此外,书院还在东三与东二一之间的区域,摆放安全教育布告牌。东二一313宿舍的电类新生闵泽佟表示,一处小的安全问题也有带来巨大危害的可能,安全教育布告牌虽小但却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