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成功召开
2018-12-11 仲英书院赵颐  审核人: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全国青联改革方案》,使书院管理更加民主、健康,实现真正意义上全体英仔共同管理书院,12月10日晚7时,仲英书院于中心二楼3225教室召开2018年度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仲英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刑晋老师出席大会,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本次会议将在42名常任代表候选人选举出36位常任代表。常任代表候选人主要由书院各个班级和社团内部酝酿提名,经大会筹备委员会资格审查考核,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认真考察的基础上提出,并报备仲英书院团工委批准,提交大会审定、选举。



会议开始,全体学生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与《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常任代表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然后以举手投票的形式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到场学生代表还全票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秘书长,总监、记票人,监、记票人建议名单。

在工作人员介绍与会代表及学生代表选举规则及办法,总监票人发言,监、记票人确认到场班级代表人数、检查投票箱、发放选票并作废多余选票之后,42名候选人代表依次上台进行自我展示,讲述自己对于常任代表这一职责的见解与认识。108名学生代表认真倾听候选人的发言,并按照规定正确行使了自己的选举权。最后由总监票人宣读所有候选人得票情况及投票结果。本次选举的所有环节均在学生代表们的监督下进行,确保公平公正。


 


接下来,在场的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由仲英党总支拍摄的微电影《梁家河的大学问》和《光辉岁月》,共同体会总书记在梁家河时带领村民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刑晋老师对学生代表表达了深切的希望。他这样说道:“学生代表不仅仅是一个头衔,一项荣誉,更意味着一种责任。作为学生代表,应该成为学生和书院沟通的桥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发现书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映。而在学生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培养的精神必将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大会最终选举产生了何洪宇等36名常任代表,他们将履行常任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与书院师生共同建设更好的仲英大家庭。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