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多举措开展寒假安全检查
2019-01-16   审核人:   (点击数:)

  为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1月14日下午,仲英书院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送学生走好返乡的第一程。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学生离校前的宿舍卫生、用电、防火、防盗、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一系列安全问题。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已离校学生宿舍的门窗、电源、水龙头等关断情况。遇到那些已经整理好自己的行李箱,即将离开学校的同学们,辅导员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多叮嘱几句路上的安全,以及多陪陪父母的劝告,让学生真正感受到了书院是自己的第二个家。针对部分因为科研学习、社会实践等安排申请留校的学生,辅导员殷切嘱托他们要注意用电安全、禁用违章电器,如遇到突发情况,留校同学间互相帮助,并及时联系老师。

  寒假开始前夕,仲英书院通过班会、官微等多渠道开展线上线下安全教育,向学生发布《仲英书院2019年寒假放假安排及安全注意事项》,组织登记留校的学生学习《仲英书院学生实习(实践)外出安全教育承诺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寒假放假安排,社会实践,留校住宿通知》,将安全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从紧闭门窗,交通安全的小细节,到提防贷款陷阱、打工陷阱的大方向,再到给予父母多一些陪伴的温情脉脉,书院细致入微的叮咛,希望带给学生一个安全、健康又充实的假期。

  节假日前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是书院的一项常规管理工作,也是切实将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的一项有力措施。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的组织开展,有力地保证了寒假期间学生宿舍的安全,提高了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更有利于建设平安校园、平安书院。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