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仲英学子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2019-03-15 于杨、闫宏烨、陈子胥、谢志强、李辉、梁琦敏、周志恒、周澳、沈乐阳  审核人:   (点击数:)


2019年寒假,仲英书院积极组织书院内享受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获国家奖助学金学生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通过通过政策下乡、母校回访、新媒体宣传、即兴作诗、撰写征文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国家对学生的资助政策,体会到国家对于学生的关怀和支持。

陈子胥、李辉等通过新媒体对资助方案进行宣传

梁琦敏、周慧琳、董哲林、贾烨桐等同学在征文里表达了对国家、对交大的感激与拼搏进取以回馈母校、回馈社会的信念。梁琦敏同学这样写到:“我会不停地朝着目标前进,遇到困难或挫折时,用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梦想的风帆,让成功的船舶平稳地驶向海的彼岸!”

自动化52班的周志恒同学说:“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让我对自己西交人的身份有了更深的认识并感到自豪。”他创作了一首诗以表感激之情:

新年

瑞雪纷飞年关至,

鞭炮春联尝美食。

助学政策谢政府,

教书育人谢老师。

周澳、于杨、闫宏烨等同学返回母校,在为学弟学妹们讲解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同时,也详细介绍了交大的历史和发展建设情况,以激发学弟学妹们学习的动力,帮助他们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周澳说:“希望这些资助政策的知识能够在将来他们报考大学、支付学费时能够有所帮助,而不是被贫困挡在大学之外,错失机会。”

 


返校宣讲现场

陈子胥、谢志强、游博智等同学对助学政策进行了入户宣传,他们深入家庭进行交流和沟通。陈子胥同学还特意找到当地2018年高中毕业生的名单进行走访。他还将资助信息发布在微博、QQ空间、微信朋友圈等,利用一切可能的新媒体模式进行资助宣传,得到了广泛的响应和点赞。


入户宣传现场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纷纷表示,本次寒假宣讲既宣传了国家的奖助学金政策,也展现了交大的文化底蕴,更重要的是能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吃下“定心丸”,从而能够不为一时的困难所迫,努力为梦想拼搏。因为国家和学校一直在我们身后,祖国的富饶使努力的学生们有了更美好的未来,学校的兴盛使学子们获取改变命运的知识。学子们带着一颗感恩和永不放弃的心,在初春的繁花下不断前行。忽而发现,爱让四季如春。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