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举办第90期蒲公英讲堂——未来领袖养成
2019-03-20   审核人:   (点击数:)

3月18日晚7点,仲英书院蒲公英讲堂迎来了第90期嘉宾——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为全校师生带来关于“未来领袖养成”的演讲报告。此次讲座是由仲英书院与人文学院“思源”讲书堂共同合办,同时也是“思源”讲堂的第20期。

讲座伊始,石校长就提出了关键的问题:当今青年人需要什么?成为领袖需要什么?作为领袖需要哪些品质?石校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有效服务领袖需要的要素为3C:Competences(才能)、Character(道德品格)和Care(关爱之心)。

石校长以影片和视频以及具体实例的方式,更深刻更清晰地为同学们阐明了服务性领袖身上独特的品质。讲座中间,石校长还与几名同学进行了互动,并亲切地为大家解答了疑惑。石校长为我们构造出了一个有才能,有道德,有关爱之心的服务领袖的模型。

讲座最后,石校长为大家播放了泰坦尼克号的片段,那个伟大的乐队,在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候,仍然坚持为他人奏响生命的乐章。石校长通过这个片段向我们展示了服务性领袖的伟大魅力,并且表明希望大家在这次讲座带走三个C,以及了解反思的重要性。

此外,石校长还向师生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对领袖的培养计划以及相关的课程设置情况。在接下来的两周里,石校长还将带领他的团队在西安交通大学开展领袖培养的训练营活动,以加强两校的合作并促进教学方面的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