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赛艇:划向更远的远方
2019-04-23   审核人:   (点击数:)

420日至21日,在西安浐灞中心举行了第六届由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灞河竞渡比赛,这项由高校独立创办的赛艇赛事吸引了众多参赛者及观众,而此次仲英书院在书院组的八人单桨比赛中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420日,仲英书院女艇的九名成员于下午参加了书院组预赛。灞河细雨连绵,春寒料峭,女艇队员们却不曾畏缩,仍旧整齐着装,在统一的黑色院队队服的映衬下,她们的眼神显得更加坚定而自信。赛道上,斜风细雨裹挟着飞溅的浐灞河水,一点点濡湿了衣帽,她们却不畏风雨,一桨又一桨,更加果敢更加干脆。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A组,为第二日的比赛开了好头。

421日,仲英书院赛艇队参赛成员于清晨6:20准时集合,乘坐大巴一同驶向浐灞中心,在彼此的陪伴下,这条路也必定是一条必胜之路。浐灞微冷,丝缕朝阳不敌河畔凉风,但仲英赛艇队员们从未因为天气而减了锐气。赛前,大家跑步热身、拉伸、做充分的准备活动。检录完毕,大家下艇后也争分夺秒地在艇上进行最后的配合练习和磨合,时刻准备着以最佳状态完赛。

赛前,在检录处,男女队员互相鼓励彼此加油,每个人都全心信任着朝夕相处的队友,相信自己,更相信自己的沉淀;赛时,在接近终点的地方,总会有仲英队员在码头上,为赛程中的队友声嘶力竭地呐喊助威……一千米的水路,并没有多远,但却要在平时的训练中划无数个一千米来换此次的成绩;走完一千米的水路,并没有多漫长,但却要在平日里和队友磨合数月来得到最佳的默契配合。这是辛苦训练后必然的成果,也是一同拼搏多日的兄弟情的实在体现。

在灞河上激烈的角逐中,仲英书院最终以男子第二、女子第三的成绩为此次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比赛完成后,仲英赛艇参赛成员和老师们在河边的草地上开心地合影,大家的笑容也因比赛的无悔而更加纯粹。此次仲英书院虽然值得庆祝,但是男女艇均以极微弱的劣势落后于前一名,在谈到这一情况时,仲英书院辅导员曹昆老师说道:遗憾总是会有,但也唯有遗憾存在,我们在以后的路上才会有更充足的动力去拼去搏,会有更坚定的信念去弥补这样的遗憾。而队员们也乐观看待此次比赛结果,积极总结比赛中的不足,为日后的训练制定了更加完备的计划,下定决心在明年的灞河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仲英书院赛艇队在灞河竞渡比赛中的表现日臻优异,一直在越走越远。但他们走了多远都不曾忘记初心:无兄弟,不赛艇。每一场比赛都不是终结,而是开始,相信仲英赛艇队日后会怀揣这一份深厚情谊,驶向更远的远方。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