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欢迎新同学】仲英书院迎新专题页
2022-08-15     (点击数:)

西安交通大学关于2022级本科新生延期报到的紧急通知

各位2022级新生及家长:
        近期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根据教育系统和属地紧急通知,经学校研究决定:

    1. 新生报到时间暂定推迟至9月2日-3日,军训延期至2023年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 8月17日前已抵达西安或已在来校途中的市外新生,返回确有困难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参见8月16日通知第六条,http://zs.xjtu.edu.cn/info/1180/5143.htm),可于8月18日16:00至8月20日18:00进校办理入住手续。兴庆校区新生从南门(位于友谊东路)进校,创新港新生从西梧桐道南口(位于思源环南路)进校,入校后非必要不外出。

    3. 新生进校选拔的报名截止时间、宣讲会(线上)时间不变,摸底考试、选拔考试时间另行安排。参加进校选拔的新生请关注选拔报名系统和各选拔负责单位的官网、微信公众号。

    如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发生变化,将另行通知。

西安交通大学

2022年8月17日

 

关于2022年新生选拔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级新生: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学校新生延迟报到通知,现对新生选拔相关工作安排调整如下。

·选拔动员会·

会议形式:思源直播平台线上直播。

会议时间:2022年8月20日上午8:30。

观看方式:

点击网址https://zhibo.xjtu.edu.cn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报名时间·

选拔报名时间不变

8月15日8:00至8月22日19:00。

·笔试、面试等安排·

笔试、面试等工作将根据新生开学整体安排进行调整,并在新生选拔报名系统和各选拔负责单位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请及时关注查看相关信息。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新生选课的通知

(http://due.xjtu.edu.cn/info/1015/11427.htm)


关于仲英


院长寄语

欢迎2022级的同学们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能够进入交通大学这所百年学府,你们在各自中学里都是佼佼者。你们都在高考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是学生中的榜样和学校的骄傲。我希望你们能够花一些时间去思考你们能得到今天的成绩,所经历的挑战和付出的努力。走到今天,每个人都有着与众不同的心路历程,也正是这些经历成就了如今的你们。

但是,我希望你们能够铭记和感谢所有在你们成长路上曾经帮助过你们的人。如果没有你们的家人、老师、学长、同学,还有许许多多曾给予你们帮助的人,你们是无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只有借助家庭和社会的力量,你们才能够成就一番事业,才能出类拔萃。

所以,请记得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你的人,也要感谢那些在你们未来的人生路上,即将给予你们帮助的人。他们是你们的大学老师、大学同学、以及其他帮助你们的人。在这里,我想特别感谢你们的家庭尤其是你们的父母,有太多的人,都把父母给予的爱与关怀视为理所应当。因此,我希望你们去花一些时间告诉他们,对于你们来说,他们有多么重要,他们究竟意味着什么。

此外,我想告诉你们,乐于助人同样也是十分重要的。帮助别人,不是因为你需要去回报那些曾经给予你帮助的人们,而是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件正确的事情。如今这个时代,有太多干扰因素,像电子产品、文化媒体、娱乐产业等等。我们常常忽略了真正重要的东西——彼此。我们有责任尽己所能的去帮助他人,同时,在我们需要他人的帮助的时候,也不要感到羞愧。

最后,我知道你们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和远大志向。请接受我最诚挚的祝福︰愿你们能够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实现各自的理想。请铭记:真诚待人。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院长

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

书院介绍

仲英书院(ChungYing College)成立于20087月,由国际著名慈善家、唐氏工业集团董事长唐仲英先生及唐仲英基金会大力支持并以唐先生名字命名,院长为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女士。书院位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由四栋宿舍楼构成回字型结构。书院目前有学生2700余名,涵盖电信、电气、生命、能动等多个学院(部)10多个专业学生。

书院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为院训,以“品行养成、能力培养、知识传授、思维创新”为育人理念,以英仔弘扬“爱国奋斗”为行为规范,以“仲青春”文化育人平台为载体,建成了爱国奋斗党团先锋、薪火相传学业提升、职业规划就业创业、明德暖心心理健康辅导员工作室。建院来共培养了8000多名“富有责任感的谦谦君子”,形成了鲜明的文化特色。

书院设院务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各1人,主任助理1人,辅导员12人,并选聘有讲席教授、学业导师、通识导师和校外导师组成的教师队伍,与高年级学生精英组成的朋辈辅导体系,一起构成仲英书院全员育人队伍。成立总支委员会、团工委、学生会、社委会、英仔爱心社、学长团、学业辅导中心等20多个组织和社团,助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及自我成长。

 

书院组织架构

书院建有唐仲英报告厅、阅览室、学业辅导室、谈心室、观影吧、品阁咖啡屋、自习室、爱心宿舍、洗衣房等公共设施,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便捷,营造了温馨舒适的生活园区。

经过十多年的探索,仲英书院积累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的丰富经验:在思政引领方面,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形成了具有思政工作引领作用的品牌—— 做“爱国奋斗”的行动派;在立德树人方面,以加强和推进理想信念教育为中心环节,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率超过99%,继续深造率接近70%,年均志愿服务千人次,志愿工时10+;在学生活动方面,以传统文化进校园为教育传承,形成了独具仲英特色的文化活动;在文化产品方面,以加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为目标形成了一批文化精品。

在发展过程中,书院根据“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突出家国文化氛围的营造,以党团建设引领方向,以学业提升固本强基,以职业发展科学领航,以心理健康明德暖心,以和谐书院共谋发展。书院特别注重双院协同育人理念,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合力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提升学生学业学风、丰富书院文化活动、突出书院鲜明特色,在“志愿立院、科创强院”的浓厚氛围中,把英仔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仲英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学生喜爱的最具活力和创新力的现代书院。

 

书院建设与发展思路

新生辅导员介绍

姓名:高琼

所带班级:计算机2220-2225、网安2226

办公室:东21-119

办公电话:82665357

 QQ号:94216822

姓名:赵颖

所带班级:自动化2215-2219、软件22272228

办公室:东21-121

办公电话:82665280

QQ号:48947433

姓名:王涉昆

所带班级:信息2209-2214、软件22292230

办公室:东21-116

办公电话:82665275

 QQ号:57512554

本科班主任介绍

2022年学生缴费指南


绿色通道介绍

资助对象

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

资助内容

1.缓交入学费用:先办理入学手续,缓交学费及住宿费等费用;

2.新生补助1000元;

3.床上用品:免费提供床上用品一套,入学时已将床上用品在学生宿舍铺好;

4.爱心礼包:包含防疫物资等,入学时已将爱心礼包放置在学生宿舍。

绿色通道申请流程

新生申请流程

一、在线申请:

1.登录http://hello.xjtu.edu.cn点击“本科绿色通道”

2.在线提交绿色通道申请

3.书院审核

4.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审核

老生申请流程

1.登录http://nsa.xjtu.edu.cn系统

2.在线提交缓交学费申请

3.书院审核

4.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审核

>>>安全警示<<<

开学前后往往是电信诈骗高发期,一些诈骗分子会冒充大学老师、资助机构工作人员等,给新生发短信、打电话、加微信或QQ好友,用各种手段骗取钱财。请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抵住诱惑,避免上当!如有疑问可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办公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学生处9号办公室

咨询热线

奖学金:029-82664803

助学金、助学贷款及勤工助学:029-82663686

绿色通道、临时困难补助、问题意见反馈:029-82668033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入学小贴士|第一弹

学校的饮食如何呀?

 

1.学校有2个食堂(梧桐和康桥),饭菜种类齐全,价格合适,用校园卡来支付。

 



2.校内也有很多的小食店、饮品店,如品阁(东21宿舍1楼)、蜜雪冰城(兴华超市)、瑞幸咖啡(康桥三楼),能够满足基本需求。

 

3.校外更是有数不胜数的美食店和饮品店期待着大家的光临。

 

烤肉、火锅、川菜、奶茶、串串~

 

还有南门的夜市小吃街,晚上可以和室友一起来享受美食与夜晚~

 

 

 

行    校或出行的一些简单站名和路线。

 

1 地铁站

 

从学校到西安火车站:

 

607路公交车(沙坡村站(东南门)→火车站)

 

从学校到高铁站:

 

地铁5号线(雁翔路北口站→李家村站)→地铁4号线(李家村站→北客站)

 

地铁5号线(雁翔路北口站→南稍门站)→地铁2号线(南稍门站→北客站)

 

从学校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地铁5号线(雁翔路北口站→李家村站)→地铁4号线(李家村站→北客站)→地铁14号线(北客站→机场西站)

 

地铁5号线(雁翔路北口站→南稍门站)→地铁2号线(南稍门站→北客站)→地铁14号线(北客站→机场西站)

 

3

 

兴庆校区到创新港校区:

 

地铁5号线(雁翔路北口站→创新港站)

 

兴庆校区到雁塔校区:

 

东南门:

 

607路公交车(沙坡村站→铁设院站)→19路公交车(铁设院站→交大一附院)

 

45/48路公交车( 沙坡村站→青龙寺站)→19路公交车(青龙寺站→交大一附院)

 

南门:

 

33路公交车( 交大南门站→青龙寺站)→19路公交车(青龙寺站→交大一附院)

 

700路公交车( 交大南门站→南稍门站)→203路公交车(南稍门站→交大一附院)

 

雁塔校区到创新港校区:

 

地铁2号线(小寨站→南稍门站)→地铁5号线(南稍门站→创新港站)

 

616/600/215/603/12路公交车(长安路雁塔西路口站→南稍门站)→地铁5号线(南稍门站→创新港站)

 


 

交大兴庆校区地图

 

 

 

 


附件【交大入学指南.pdf已下载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