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仲英先生

唐仲英先生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为避日本侵华战乱,自幼随父迁至重庆,后辗转去到香港。1950年,唐先生自香港赴美求学。之后白手起家,涉足多种行业。1960年开始建厂,1964年独资创建了第一家钢铁服务中心——国际物资公司。至 1980年已在美国拥有30多家企业,唐氏工业集团初具规模。1982年,收购美国著名的麦克罗斯钢铁厂,从而使唐氏工业集团跻身于年销售额逾10亿美元的私营企业行列,唐先生亦被誉为“钢铁大王”。1999年,唐氏工业集团被美国“福布斯”杂志排名为全美私人公司第157位。 尽管商务缠身,唐先生不忘探索回馈社会之道。他认为,知识、健康和社会责任心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三大要旨。为此,自1995年起唐先生在美国先后创立了三个基金会:唐仲英基金会(中国)、唐仲英基金会(美国)和唐氏中药研究基金会。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与唐仲英基金会(美国)致力于教育、医疗和社区发展三大领域的资助活动;唐氏中药研究基金会旨在融合中西方技术与手段,应用于现代中药的研究开发,将中药这一中华民族的瑰宝推广到世界各地,造福社会。唐先生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资助活动引起全社会对上述领域的进一步关注,激发相关机构和个人参与进来,共同努力提高广大民众的生活质量;与此同时,使三个基金会成为促进中美民间交往的一道桥梁,籍此回报养育他的国度——中国,以及成就他的国度——美国。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