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做弘扬四面旗帜的先行者——仲英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8-12-12 赵颐、张晓彤  审核人:   (点击数:)

    2018年12月11日晚七点,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如时举行。此次学代会,以自我管理为宗旨,以“四面旗帜”为精神纲领,秉持着往届的民主氛围,又创新性采取二维码线上阅读文件这种更环保的形式,推动和谐融洽的书院大家庭的构建。校团委副书记苏翔老师,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老师,院务副主任陶磊老师等出席本次会议,与仲英书院学生代表们为仲英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黄丽宁老师在会上向学生代表发问,什么是代表,能不能代表全体英仔,怎样履行代表的职责,将学生代表的职责与四面旗帜精神落到实处。爱国奋斗,青春力行

    正如仲英书院团工委学生代表赵雨铭在发言中所说,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而交大学子,更是这群知识分子中的先行者。无论是西迁老前辈们越过崇山峻岭,迁校千里,还是六十二年如一日的西部坚守,交大,这朵西部黄沙里开出的真理之花,一直以爱国奋斗为己任,培育了一批批的优秀学子。仲英学子,在过去的十年中力争做学生榜样,何玉明同学参军入伍,在祖国的边疆挥洒热血;开学伊始,英仔们积极响应团工委举办的“菁英训练营”,提升爱国情怀;国学社也以家国情怀为主题,举办了国学挑战赛,以中华传统文化的灿烂来呼应爱国情怀;同时学生会国庆期间悬挂国旗,被新华网报导。勤奋勉励,知行合一,爱国奋斗,青春力行,担任起祖国未来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使命。

一日仲英,终身仲英

    每一位英仔都高扬集体主义旗帜,从学代会的小集体,推向仲英书院的大集体。从英仔这个小集体,到交大这个大集体。从交大这个小集体,到国家这个大集体。每一位学生代表,每一位英仔,都是集体的一份子,都积极为这个集体做出贡献。新生杯篮球赛守望互助,摘得桂冠;菜鸟驿站举行的城市环保赛中,英仔爱心社通过线下摆摊,线上宣传双渠道,助力交大在全国高校中取得第十一名;学生会举办的“我的舍友日记”活动,收到上千份投稿;仲英学业辅导中心与学长团以朋辈帮扶为己任,从生活和学习两方面对英仔们进行帮助,传承着互助精神,集体精神。黄丽宁老师也在发言中率先强调了“有团体“的重要性。我们一直在,英仔们互相陪伴。

    CA37

一往无前,超越自我

    学生代表们以严格的自我规范意识不断超越自我,以自我管理与院风营造为己任,做弘扬四面旗帜的先行者。自英仔弘扬“四面旗帜“行为规范发布仪式于宪梓堂举行以来,英仔们对其的热议于践行从未停歇。两位英仔创作歌曲《梦朝远方》向西迁致敬;两位学生标兵高怡然与曾泓泰也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与方法,希望能帮助到英仔们取得更好的成绩。常任代表,仲英书院学生会宣传副主席刘旺表示作为学生会,维护学生权益,改善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环境,解决同学们普遍反映的问题也是学生会的责任。作为仲英书院的一员,我也深知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所以能参与学代会我非常荣幸,希望听到多方面的声音,希望听到同学们的诉求,也希望大家可以以此为契机,通力合作,高效改革,大家合力做一些脚踏实地的事情,做一些让英仔受益的活动,切实解决英仔日常生活中的问题。

迎难而上,面对挑战

    在此次学代会上,苏翔老师提到了“四个一百“中”一百本书的来历,鼓励同学们进行一百本书的阅读。乐观,不是盲目的自信,而是看到自己的不足,却能及时改正,积极进取。英仔们在过去的一年中,致力于课业学习与综能提升的双管齐下,积极参与“21天阅读打卡“”21天早起打卡“学辅讲座等多种提升自我的活动,不再碌碌无为中虚度光阴。此次学生代表大会赋予了乐观主义更现实,更具实践性的意义。“作为常任代表,英仔把信任交给了我们,我们就要以服务英仔为宗旨,就要以求真务实为准则,就要重视英仔的每一个诉求,就要解决英仔的每一个困难”,常任代表李闯如是说到。

    F9B4

    仲英书院的发展已经走过十年,学代会陪伴了书院的成长,在未来的十年间,学生代表将继续引领学生思潮,力争将书院倡导的家文化在四面旗帜的指引下,提升到家国文化,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院训融入到英仔的生活中,将“四面旗帜”行为规范落实到具体活动中。继往开来,未来可期。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