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保卫处-仲英书院平安校园共建活动
2019-03-21 赵颐、张恒熙  审核人:   (点击数:)

为了创新安全工作机制,丰富安全活动内容,营造平安和谐育人环境,201932016:30保卫处-仲英书院平安校园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仲英书院天井举行。保卫处政委常涛老师,尤志强副处长、王宏科队长、崔军队长,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老师、院务副主任陶磊老师、团工委代表、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代表、书院安全志愿者以及平安校园巡逻志愿者一同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的启动仪式,标志着保卫处与仲英书院一同合作,构建安全工作新机制及安全共建系列活动的开始。在启动仪式上,黄丽宁主任向同学门简要介绍了安全共建活动的背景及活动项目。系列活动项目包括消防技能、治安防范、环境治理、安全宣传四个方面。

在消防安全方面,保卫处为仲英书院捐建微型消防站,并对书院内学生的消防器材技能进行培训;而仲英书院会组织学生安全志愿者,定期排查隐患,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对于治安防范工作,保卫处可以将会为学生提供校园巡逻、门卫值班、消防巡检、110中心接警、大型活动执勤五种参与学校安全管理的体验岗位,同时为值班学生提供印制有明显标识的值班服和值班岗。为整治书院内部环境问题,保卫处与书院每月联合开展一次书院周边自行车摆放及清理工作。此次共建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能够让安全问题落在实处,更是希望安全意识能够深入人心。所以仲英书院还将协助保卫处对新媒体平台进行维护,并且对保卫处的相关工作给予宣传支持。

在保卫处政委常涛讲话并宣布共建活动启动之后,仲英书院,保卫处的领导签署了相关合作文件。在启动仪式上,保卫处还向书院赠送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等装备。保卫处领导现场通过举火灾事例的方式,让同学和志愿者们明白了消防实务不容小视,火灾猛如虎,并且在现场向书院的安全志愿者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规范,演示了如何正确快速穿戴消防服,正确佩戴防烟面具,并邀请在现场的志愿者参与到了演示活动中。过程严肃活泼,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了防火的重要性,还让同学们增长了在防火求生方面的相关知识,收获了多项消防技能,可

以说收益颇丰。


今后仲英书院与保卫处将共同努力,为学子打造安全舒适的社区环境。仲英书院也拍摄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罩的小视频,发布在书院官方抖音账号,以受到年轻人欢迎的新形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视频链接:仲英书院与交大保卫处共建微型消防站:http://v.douyin.com/2xHLhm/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