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恰是风华正茂】仲英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审核人:   (点击数:)

【恰是风华正茂】仲英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为及时学习、领会全会精神,12日上午,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仲英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全会精神。

直播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仲英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黄丽宁表示,继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上《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十三届六中全会上《关于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发布后,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之际,《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提交审议后正式发布。这样一个历史性的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识和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决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深刻总结了党领导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经验,用建党百年的重大成就鼓舞信心、激发斗志;他深刻总结了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明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他深刻总结了党加强自我建设、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用伟大成就彰显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未来的“赶考”之路还未结束,但有了建党百年重大成就的激励,有了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9500万共产党员庄严承诺。

辅导员商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总结,“十个坚持”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引领未来的科学指引,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赶考远未结束,全党任重道远。

辅导员石介沛表示,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党的百年恢弘史诗记载着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重如千钧的“人民”二字融入血液中。踏上新征程,我们广大教师党员都要以有效举措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为国育人的职责落实好、体现好,一心扑在育人工作中,以坚韧的意志扎根学生工作,以过硬的作风取信于学生,真正融入学生,解决学生“急难秘盼”的问题,不断提升学生幸福感、安全感。

辅导员芦芸表示,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我们定将不负重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辅导员纪洁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对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作为一名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干力量,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和决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才,为国育才,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储能专业师生联合党支部计算机85的朱可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提出,及时总结了过去实践中的经验,为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托,体现了我们党的先进性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人民共同富裕的决心。这是对成就的肯定,也是对初心的坚守,我们广大青年应该赓续红色血脉,认真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电信学部仲英书院师生联合第三党支部物联网91的邓力铭表示,在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我对此次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对我党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以史为鉴”,总结历史经验,总结“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成功”的时代课题,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信心、充满底气。“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未来”,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全面而系统的学习,我更加坚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电信学部仲英书院师生联合第四党支部微电子004的赵彬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 领导核心是至关重要的。本次新闻发布会多次谈到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集体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键性和重要性。毫无疑问,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我也再次深刻认识到了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的“定海神针”。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今后也一宝会积极跟随党的步伐,, 听从党的指导贯 彻执行党的指挥,与党和国家和人民同进步,共命运。

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听从党的指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