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仲英书院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1-11-15   审核人:   (点击数:)

仲英书院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在西安交大第31个“119”消防月之际,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9日,仲英书院联合校保卫处、校医院、后勤物业公司组织东21宿舍2021级新生参加消防演练。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校保处霍凯,校医院、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生活委员会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三分钟,点烟组成员在东21宿舍楼梯口处点燃烟饼制造火场浓烟环境,后勤物业工作人员迅速打开所有消防通道,活动协调组发出警报信号,同学们听到警报声后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在各层楼道指挥员的引导下,按照各楼层的紧急疏散路线图快速有序下楼,疏导指引员及公寓管理人员在大厅和通道口组织学生快速有序逃生。

学生到达指定地点后,由志愿者清点人数,并向疏散引导组负责人报告,总指挥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宣布集合完毕。黄丽宁向同学们解释了举行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并再次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重视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和财产安全,平安地度过大学四年。

校保卫处蔡凯对本次消防疏散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出并纠正其中的不当做法,并对有效救护办法提出肯定,还向同学们讲解预防火灾的实用方法及发生火灾自救、救人的相关知识,并对全体师生开展了灭火器、防火面罩的用法培训。

最后,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英仔们有序排队学习、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同学们熟悉了书院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掌握了基本的紧急疏散程序、逃生技能,提高了突发事件下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在险情来临时,逃生应急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