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仲英书院辅导员之家投入使用
2022-12-16     (点击数:)

在校党委的关怀和校工会的支持下,仲英书院辅导员之家于8月开始建设,并于10月投入使用。

1975B

1619E

在7月召开的学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分组讨论过程中,书院代表所在的第十二代表团向学校提出“能否考虑辅导员工作的特殊性,在书院建设辅导员之家”的提案。针对此提案,校工会在暑期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的方式,对全校9个书院建设辅导员之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调研,同意支持条件成熟的书院建设辅导员之家。8月底,仲英书院通过答辩并启动辅导员之家建设工作。

在建设初期,结合辅导员工作性质和工作现状,仲英书院对辅导员之家进行了双重定位:一是辅导员是学生思想的引路人,更要加强自身的学习与提升,辅导员之家要成为辅导员和学生思想交流、学习提升的场所;二是辅导员24小时“超长待机”,突发情况或疫情状态甚至要和学生们同吃同住,辅导员之家要着力解决辅导员在突发情况下吃饭难、洗衣难、洗澡难等现实难题。

明确定位后,仲英书院对辅导员之家进行了设计,增加了原有图书阅览室单一阅览的功能,通过增加操作台、研讨区、洗衣间等,将辅导员之家打造成为可容纳30人,能整合“研讨座谈、休闲娱乐、看书读报、团队建设”四项功能的多功能区域。

经过一个月建设,目前仲英书院辅导员之家已正式投入使用。各类专业和经典书籍,为师生提升提供了精神给养;简单实用的家电,切实解决了辅导员日常生活难题;可随意搭配的桌椅,成为师生团建的好帮手。

19812

F508

进入仲英书院辅导员之家,门口展示的十余张团建照片让家多了一份温馨和传承;墙上醒目的“家是人间烟火,亦是仲英情深”,让身处家中的每一位仲英人在人间烟火中感受到浓浓的亲情。

仲英书院全体辅导员表示,一定要在基层一线坚守岗位,守护好3000名“英仔”,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