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开展出国出境及海外交流项目讲座
2021-11-15   审核人:   (点击数:)

仲英书院开展出国出境及海外交流项目讲座

为帮助新同学们了解海外高校的出国留学项目及申请、审批等流程,仲英书院院近日举办了海外项目讲座,讲座邀请国际处陈佳玉、张力之、闫婷作为主讲老师,仲英书院院务主任助理杨艳丽主持。

闫婷老师首先讲解了学生长短期出访流程、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等。接下来陈老师和张老师通过分享一些海外高校的短期及长期交流项目,向同学们讲解了交流学习项目的一般申请条件、流程和比较多样全面的海外项目。

本次讲座重点介绍了海外交流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陈佳玉老师建议同学们提前在本科成绩单、科研履历、雅思等英语考试等方面做准备,以适应部分海外交流项目的高要求。两位老师分享了几所学校的交流项目以及这些项目的申请时间和条件,详细地讲解了申请海外项目的相关要求。同时老师们分析了各个海外交流项目的时间长短和申请难度,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多方权衡。

此外,本次讲座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多项职能,如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全校师生因公出国(境)审批办理等。同学们在申请交流项目的过程中如果有疑问,可以联系对应的办公室咨询。对于经济相对困难的学生,陈老师展示了部分海外交流项目可申请的奖学金和资助,鼓励同学们填报申请企业及校友奖学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与老师们沟通,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与想法,老师们也认真负责地回应了同学们的观点,逐一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海外项目讲座,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项目有了一定了解,也相信同学们能运用好本次所学,明确未来几年内的目标,以更加积极和踏实的态度对自己的学习生涯做出规划和选择。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