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举办第33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院赛
2022-03-24   审核人:   (点击数:)

仲英书院举办

第33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院赛

近日,第33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院赛答辩于线上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此次院赛由仲英书院、彭康书院,文治书院三个书院联合举办,仲英书院主要负责赛后的证书设计、礼品颁发和结果推送的创作。

此次答辩共设有5个线上答辩会场,分别为四个自然科学与科技发明类会场,一个人文社科类会场,共133支队伍进行答辩。仲英书院负责会场二的答辩,共27支队伍参与答辩。此次答辩有幸邀请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能动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软件学院、人居学院的14位教授、副教授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委嘉宾。

此次答辩采用线上形式进行,书院在正式比赛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多次预演腾讯会议的后台布局以便熟悉操作,联系主持人、场务,准备应急方案,以及保持不同形式,各种通知渠道的顺畅。仲英书院团工委负责的会场二分配到一位主持人、两位场务以及各位评委嘉宾老师,答辩队伍按顺序先后进入会议进行答辩,时间共4分钟。虽然有个别队伍未能按时参与答辩,但是在工作人员与相关队伍积极沟通协调后,几乎全部队伍顺利完成答辩。

综合来看,答辩队伍或锐意进取,走在时代前沿去展望未来;或俯身于生活,紧贴公众需求。他们的的项目普遍兼具有创新意义和现实意义,其中包括《基于惯性导航和光电传感的智能搬运小车》《高性能铝空气电池》《仿生物组织核磁共振介电特性数值仿真研究》等。完赛队伍通过准备此次比赛,进行了一次科研训练,对参加此类比赛有了更多的了解。

C88CC

参赛队伍的答辩精彩无比,评委老师的点评也让大家受益匪浅。每一支参赛队伍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会就参赛队伍的项目所涉及的相关知识进行提问或者给予建议,例如对于一种二维合成材料,评委老师问到:“材料合成之后,相比原来的x与y方向的能量加起来,新的物质总能量更高还是更低?能否稳定存在?”,以及面对学生的虹膜识别系统项目,老师提问“如果我拿着的是照片,会不会被识别为真人?如果带着隐形眼镜,会不会影响识别?”,等等一系列问题。评委们所提出的问题既指出了相关项目的不足之处,也为队伍接下来的研究方向提供了参考建议。

长期以来,“腾飞杯”旨在为大家提供了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平台,同学们不仅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更可以在不同的项目中得到新的启发。同时,这也是同学们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机会。通过本次答辩,充分体现了仲英书院学生的风采神韵,最终,仲英书院参与此次答辩的队伍中,共计有40支队伍答辩及格。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再创佳绩,开创自己的辉煌未来。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