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第59届运动会侧记
2022-05-19     (点击数:)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第59届运动会落下了帷幕。不论是前期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认真准备,还是比赛日仲英健儿们在各个项目中奋力拼搏,用汗水诠释体育精神,都展示着仲英学子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注重日常,双院合力育人

         

本学期以来,书院继续推进双院合力育人,多次与对口学院的沟通,帮助学院了解学生情况和需求。本次运动会开幕式,书院邀请生命学院、电信学部、电气学院的学院领导加入仲英方阵,在日常的学生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书院和学院间的日常交流,凝聚双院育人合力。

认真准备,展仲英风采

         

为在开幕式中充分展示书院学子的风采,书院方阵在团工委、学生会的组织下提前一个月组队,精心设计方阵形式和口号。经过前期的认真训练和五十余名同学的共同努力,仲英学子用整齐划一的脚步和洪亮的口号,展现着青春洋溢、充满朝气的仲英风采。

奋力拼搏,突破自我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kib3Pfq344bZpBicRFDrweugs17kudALxcybBHx3KAcibaTFHA94sicGDotkeFzXqwMFUy0Few3ZpUpiaRjY09f9t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经过广泛动员、报名组队、书院选拔,仲英书院157名运动员们共参与到25个个人项目,8个集体项目的竞赛中。运动员们锐意进取、拼搏奋斗,共收获29奖项,男子团体第4名的成绩。书院运动员们全力以赴,紧密合作,不断突破自我,用汗水诠释了“更高 更快 更强 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

热情洋溢,展精神文明

         


         

赛场上运动员们肆意挥洒汗水,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看台上也有热情洋溢的观众为仲英健儿们加油呐喊;书院学生服务处志愿者为运动员们提供饮用水、巧克力、应急药品等实用物资,帮助运动员们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比赛;计分板实时更新比赛结果,鼓舞着运动员们继续拼搏。在同学们共同努力下,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奖。

连续两年参加运动会的高思淼表示,能够参加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一件非常荣幸而且有意义的事情。运动会是对自己一年来训练量和质的检验。运动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它将一直激励着自己挑战最好成绩,突破自我,不断提升。正像王树国校长在开幕式所说,面对挑战,我们要有勇于前行的精神,因为心中有梦。坚持运动是一种习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两天的运动会落下了帷幕,但仲英同学们对体育的热情仍旧高涨。近年来,仲英书院推进新生拔河比赛、广播操比赛、荧光夜跑等活动,帮助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增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多途径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仲英书院将继续重视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做好对青年学子的培养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