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养成教育
2022-12-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仲英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握新生入校这个关键节点,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新生教育教育系列活动。10月12日,书院邀请学生处思想教育主管顾蓉为685名新生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与第二课堂》专题讲座。

64F1E

“给人星火,课中必藏火炬”。顾蓉介绍了学校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资源及本科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职责,让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系统了解;以“4894”四个数字讲解了我校课外8学分的四大课程体系;详细讲述了学校“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并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积极调节自我情绪,抓住现在,以最认真的态度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课后,叶歆睿深受触动:讲座内容扣人心弦,让我更加了解西交。我更加相信,选择仙交,是一个无比正确的选择。作为电信2213班班长,我将以顾老师讲到的“陶神”和各位学生标兵为榜样,成为一名更优秀,更全面的人,不负学校期望,不负青春韶华。

新生养成教育是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第一环,仲英书院将结合“00”后新生特点,继续开展好系列大课教育和配教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了大学生活,以培养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己任。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