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骨干大会
2022-12-17     (点击数:)

10月19日下午,仲英书院于思源直播平台召开全体学生干部骨干大会,各班班委、团支部委员、学生组织社团负责人、宿舍长近3000人在线上参加会议,仲英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黄丽宁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院务主任助理杨艳丽主持会议。

团工委书记李欣颖介绍了各级学生干部的职责,强调团支部委员会要做好党团工作与班级的对接,班委会要积极响应书院工作,重视自身职能,做到上传下达,还强调了在疫情大环境下学生干部在组织管理、学习交流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社区建设主管纪洁介绍了宿舍长职责。宿舍是社区管理的最小单元,舍长在社区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骨干作用,希望宿舍长能做好交流沟通工作,承担起自身责任,落实好宿舍制度,协助班委、团支委、辅导员及书院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同时,她也介绍了本学年文明宿舍的评选活动,鼓励舍长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促进共同进步。

综合治理主管王涉昆介绍了疫情防控违规行为、疫情防控管理办法以及防范网络诈骗的相关内容。他讲解了相关的疫情违规,提醒学生干部做好全体同学的引导、动员和监督工作。

文宣主管王恺悦介绍了意识形态方面的内容,强调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意识形态安全领域的相关工作,及时制止不当敏感言论,养成规范文明的网络习惯,坚决维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对于新闻报道,同学们要严格审核相关文字图片,增强大局意识。

院务主任黄丽宁作总结发言,她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内容,强调了学生干部在构建书院管理与安全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特点,她提醒同学们做好核酸检测的监督工作,保障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关心关怀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心理安全。希望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做表率,明晰职责,夯实责任,协助书院和辅导员做好同学们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