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身边交大人】仲英书院东二一​213宿舍:携手同行,乘风破浪
2023-07-06     (点击数:)

在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有这样一间宿舍:四年来宿舍四人累计摘得各类表彰、各类国家级、省级竞赛科创奖40余项,多次荣获各类奖学金,获评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等荣誉表彰。他们在各自的专业熠熠生辉,成绩优异,同时积极参与书院内公共事务,为书院与班级作出许多贡献——他们就是获评2022-2023学年西安交通大学文明西安交通宿舍标兵的仲英书院东二一213宿舍。

胡兆钦:精勤求学 奉献自我

胡兆钦,电气99班班长,他不仅是宿舍舍长,更是带动宿舍学习氛围的“主心骨”。在校期间他学业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并担任各类学生组织干部。大学四年,他有超过半数必修课程获得90+及满绩,多门课程达到99及满分,学业排名前1%,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电气专业。在出色成绩的背后,他付出了加倍的努力才完成了从综合成绩大电类31名到电气专业第一的进步。

在参与竞赛和科研外,胡兆钦还担任仲英书院党总支委员,在党总支、党支部的工作中发光发热。他热心志愿服务活动,加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冲锋队,连续两年参与迎新工作,担任新生党建、团建指导员,三年工时达230小时以上。

他的自律与勤奋影响着宿舍中的每一名成员,在他的带领下,213宿舍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励着成员们齐头并进,勇往直前。

曹明杰:敦笃励志 全面发展

曹明杰,担任自动化96班班长,考研初试成绩427分顺利录取到交大继续深造。自2019年入学来,曹明杰加入了多个学生组织,在其中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获得组织部门的“优秀干事”等荣誉;在班级建设中,积极与其他班干部做好班风学风建设,所在行政班两次获得文明班级,所在专业班级获得一次文明班级的优异成绩,个人也多次获评优秀学生干部;作为宿舍的体育爱好者,他积极参加体育活动,获得2020年校园冬季越野跑第八名;广泛参与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相继参加了书院迎新、十四运志愿、义务家教、返校志愿者等工作,累计工时超过200小时,并在十四运暑期志愿实践中获得优秀。

平日里他热爱运动,经常和宿舍成员一起打羽毛球、爬山,强身健体的同时也促进了宿舍的良好运动氛围。

李永强:忠恕任事 品学兼优

李永强来自储能91班,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体育赛事、科研训练,在奋斗中点亮青春之光。在大学四年里,他获得国家奖学金、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学生、盈德气体社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表彰奖励;在第十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他也参与到能动学院国家级大创项目以及电气学院国家级大创项目,主持机械学院省级大创项目。

他也不忘强身健体,挑战自我。在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上获得新生组第一、书院组第四,连续两年在校运会本科生男子组长跑中获得第三、第一的好成绩。

陈鼎颢:果毅力行 善于思考

陈鼎颢来自电子92班,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在学好专业课程之余,乐于学习新鲜事物的他自学了网页开发技术,承担了部分校园社团和学校的网页开发工作。

他多次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省三等奖,在第三十三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并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国家级一等奖。陈鼎颢还将自己的专业所学与实际问题相结合,他参与的“净藻先锋——面向浒苔的智能海面清洁机器人”项目,可有效解决我国沿海地区存在的浒苔泛滥问题。

213宿舍成员积极进取,互帮互助,宿舍里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着每位成员不断提升自我。大学四年里,宿舍四人携手同行,在不断进取中实现着自我价值。未来,他们也将继续在漫漫征途中,携手并肩向星辰大海前行。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