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与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23-07-06     (点击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仲英书院党总支委员胡兆钦的领誓下,书院新发展党员和毕业生党员代表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豪迈的声音彰显着每一位新党员同心向党的初心和热血,也彰显着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奔赴远方的使命和担当。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加强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仲英书院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与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仲英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黄丽宁,电信学部组织员杨洁参加活动,仲英书院辅导员袁丽倩主持活动。

“我代表新入党的党员向组织承诺,我们将积极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来履行党员责任,使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孙正楠作为新党员代表许下承诺。同为新党员代表的王中祺表示:“在思想上,我们应始终具备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和高度的责任意识,坚持学习贯彻党的指导思想,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宋旭晖作为毕业生党员,是一位“准研究生”,毕业后他将继续学术科研,在解决“卡脖子”难题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概括了自己对大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先锋力量的看法:“在实践与发展中,党员应致力于提升三个‘度’,一是修身实干,笃行不怠,增强同学满意度;二是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提高大局贡献度;三是精勤求学,敦笃励志,展现社会认可度。同时要传承弘扬西迁精神,践行书院‘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院训,为学校、书院、学院的建设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最后,仲英书院党总支书记、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做总结讲话。“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将党的目标当作自己的目标,党的指南当作自己的指南,党的任务当作自己的任务,无论新老党员,都要把这样的信念牢牢扎根在自己心底。”以此为契机,黄丽宁老师带大家再次学习了党的中心任务,并号召同学们坚定入党初心,努力学习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六月,有“读书不觉春已深”的蓦然离别之伤感;六月,更是火热夏日的前奏,有厚积薄发、蓄势待发的冲劲。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刚刚加入党组织的新鲜血液和即将踏出校园的青年党员们,一同在党旗前庄严宣誓,昂扬向上、充满激情,青春也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