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融合
仲英书院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
2018-03-13   审核人:   (点击数:)

为加强仲英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新学期,仲英书院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促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开辟党员活动阵地,打造特色党员之家

因地制宜有阵地。仲英书院充分利用已有场地,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阵地建设,在东21-108建设了党员之家,改变以往党支部活动四处“打游击”的局面,为党支部开展活动提供了相对集中固定的学习、活动场所,使党员之家成为基层党组织活动的主要阵地,开展党员学习交流和教育培训的重要场所,有力加强了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促进党组织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西迁精神在传承。书院党员之家将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党的基本知识悬挂在醒目的位置,设置学习园地板块展示学习成果,党建掠影板块展示支部党建风采,突出书院党支部特色,同时将“西迁精神”融入党员之家,让每一位党员能找到心灵的归属,自觉做好西迁精神的传播者与新传人。

丰富活动促发展。以党员之家为依托,书院党总支积极推进支部建设,在进一步促进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开展的同时,引导各党支部开展扎实的理论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联系群众聚人心。随着党员之家的建成,通过室内精心布置,宣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普及党的时事政策,展示党员学习心得,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党,走近党,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让党员之家切实成为联系党员群众的桥梁纽带。

设立党员示范岗,率先垂范做表率

为加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仲英书院教工党支部率先垂范,设立了党员示范岗,亮身份做表率,在工作中以六个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做到:(1)坚持党性观念强,政治觉悟高。每位党员从自觉维护党员形象做起,以强烈的身份意识、坚定的政治觉悟,从自己做起,自觉维护党的形象;(2)学习能力强,业务水平高。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学习,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以渊博的知识储备、过硬的业务水平,积极主动开展工作;(3)宗旨意识强,学生口碑好。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深入学生,赢得学生真诚的信赖;(4)道德素质强,行为规范好。工作中脚踏实地,自律自爱,以身作则,行为示范,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强烈的责任感充实人生,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魅力来影响学生;(5)务实作风强,幸福靠奋斗。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做到工作安排不找借口、工作执行不打折扣,努力奋斗开创幸福生活;(6)责任使命强,创造新贡献。工作中要解放思想,树立开放开拓、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的理念,以争创一流的勇气和斗志,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奋斗开创工作新局面,再上工作新台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留下历史的印记。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赋予新使命。2018年,仲英书院全体教工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做模范党员,创一流业绩,凝心聚气,砥砺前行,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在工作中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开创仲英幸福又十年。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