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融合
仲英书院开展知心案例研讨会
2018-03-22   审核人:   (点击数:)

3月23日上午,仲英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学生知心案例专题研讨会,分析研讨重点关注学生案例,剖析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典型问题及解决对策,以形成对同类问题学生的有效处理方案。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主持会议,辅导员赵颖、刘宏分别介绍了3位重点关注学生的具体情况,从学业、家庭、情感、成长经历、性格特征等全方位分析了学生的成长环境,并就帮扶过程中的难点、疑点提出自己的想法。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研讨,全体老师们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专业知识,既结合以往学生的教育经验,又充分考虑00后学生面临的社交媒体、校园贷、两微一端的新媒体成长环境,针对学生由家庭情感原因、不良校园信贷所引发的成长性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

辅导员工作的重要职责就是陪伴、引领学生的成长成才,仲英书院在2018年的工作部署中十分重视引领辅导员回归本职工作职责,关注学生、走进学生、引领学生。知心工程谈话是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基本功,但仅凭单打独斗辅导员很难解决学生中的复杂问题和新挑战。为了加强辅导员的团队合作、经验交流与知识分享,提升辅导员工作的各项职业技能,仲英书院持续开展知心案例的研讨工作,定期将学生成长中的典型案例、难点问题和面对新环境出现的新问题汇总研讨,以期形成对学生工作科学性、指导性的引领。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