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融合
仲英书院为新生军训保驾护航
2018-08-29   审核人:   (点击数:)

自8月20日起,西安交大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仲英书院精心筹划,采取各种措施,从多角度、全方位为书院新生们的军训保驾护航。仲英书院学生会和团工委积极发挥朋辈帮扶和示范作用,为训练场上的新生送去温暖与关怀,保证新生的正常作息与人身财产安全,为新生大学生活第一篇章的开启提供有力的保障。

军训期间,仲英书院挑选出一些同学担任军训助理。军训助理的主要工作为日常陪伴新生训练,跟随队伍,从而对一些突发紧急情况及时应对。军训助理负责协助指导员展开工作,比如借还乐器,申请场地等。目前,仲英书院学生会已经派出多名同学从事军训助理的工作。他们时刻与新生在一起,本着“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服务新生,温暖新生。

除了军训助理之外,仲英书院学生会还安排了一些同学在军训场地值班。他们为新生提供免费的饮用水与急救药品,在新生训练的时候固定在训练场全程陪伴,在新生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予以帮助。

8月25日,仲英书院700余名新生迎来一个疲惫而又兴奋的日子——拉练。早上,队伍从学校开始约8公里的远足。作为学长、学姐,学生会成员深知拉练辛苦,提前为同学们采购好慰问品和准备节目,并全程跟随。在新生到达曲江遗址公园后的短暂休息期间,学生会成员为新生发放果汁和小零食补充能量,还表演了精心准备好的节目。留守学校的学生会成员早已准备好了清爽消暑的西瓜等候拉练归来的新生。

今年书院还举办了“仲英成长营”活动,为新生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8月23日、25日,书院学生会于仲英天井搭建舞台,举办“仲英101”活动,邀请新生展示才艺。

为了保障新生宿舍楼内部的安全,仲英书院团工委全天候巡视宿舍内部并及时监控书院附近可疑的安全隐患,为新生正常休息与安全提供保障。团工委为各组织和社团制定招新条例,使得社团招新和宣传活动不占用新生的休息时间,保证新生在正常休息的情况下了解并加入感兴趣的组织和社团。

新生军训期间,仲英书院团工委负责在书院附近定时巡查可疑人员,监控书院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发现并及时报告保卫处、协助学校相关部门解决两起安全隐患案件,为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贡献微薄的力量。

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一篇章,磨炼新生的意志品质,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军训中,新生学会勇敢,学会坚持,学会互相帮助,书院学生会和团工委的朋辈帮扶和示范作用也为新生提供了榜样力量,勉励他们服务奉献,将朋辈帮扶的理念薪火相传。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