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英榜样
【出彩90后】高怡然:博观约取展巾帼,厚积薄发筑光华
2018-11-16   交大新闻网 审核人:   (点击数:)

高怡然,仲英书院ACCA51班文体委员,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评优秀学生,连续两年获得ACCA大陆区优秀学生奖学金,连续三年全专业智育成绩和综合成绩排名第一。九门ACCA全球考均一次性通过(最低通过率仅20%)。

B6C4


“用奋斗成为交大更亮丽的‘名片’,是我的新使命和新担当。”——高怡然

从2015年选择进入交大少年班以来,高怡然十分珍惜这比起高中更能提早接触、参与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物的时间。在预二的一年完成了中学生到大学生心态上的转变,合理支配更多的空闲时间去参加更多感兴趣的活动。“当你把保持优秀,追求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时,你就不会刻意去努力,因为它已经变成了你生活中的一部分”,她如是说道。每天早上七点起床去自习,中午吃完午饭只休息一小时就又投入到学习中,就是她追逐优秀的习惯。虽然学习的是商科管理的ACCA,但是她仍旧自学了Python、c++,通过了2018年计算机二级考试。同时,多元化发展的她也没有因此荒废自己的学习,46门课程32门90+,并且还在努力备考CFA(特许金融分析师)一级。

在学业优异的同时,高怡然生活中也是一个多才多艺、宜动宜静的人。作为校广播台播音部成员,她多次参与校朗诵会演出。作为校舞蹈团成员,她擅长jazz,urban与hiphop,在西安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晚会等活动上演出。她积极响应“四个一百”育人理念,落实“三走”运动,定期健身、跑步,积极参与校内外多项“健康跑”等马拉松活动,作为班级的文体委员,她的体育均分达到了94,在年纪名列前茅。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假期,她都坚持定期练习钢琴,并且自学了尤克里里。

“要成为一个兼具理性逻辑思维,拥有国际视野的财会金融领域精英,做祖国现代化建设的见证者和奋斗者”。在校园标兵答辩的现场,高怡然以这段话开篇,给评委与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作为一名ACCA的学生,她注重开拓国际视野,2016年参加录取率低于12%的香港理工大学暑期交换,以全A成绩获得香港理工大学奖学金。2017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到全球排名第七的法国高等经济商学院的交流名额及全额奖学金,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了解欧洲文化。2018年成为ACCA“财会精英培养计划”成员,与全大陆选拔出的29名学生一同前往新加坡参加学术活动,并且斩获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Lawrence Loh的口头offer载誉回国。凭借自己丰富的经历、多元的发展进入校园标兵答辩;从少年班的上千优秀学子中,被选拔为少年班代表参与《汉字英雄》节目录制;从交大的数千学子中,被确立为西安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志愿者宣传组组长,独自接待央视记者团队,协助拍摄的素材在2016年4月8日的《新闻联播》播出;从上万名申请人中,被确认为哈佛中美学生领袖峰会活动负责人的十人之一,与哈佛的学生通力完成规模为五百人、时长半个月的大型峰会的策划、组织、协调和执行工作。无论表面上看起来多么的从容不迫,会议进行的多么有条不紊,她在那半个月的准备时间内,每天只有五个小时的睡眠,甚至午饭也来不及吃,接触了多个几乎没有接触的领域,从零开始,尝试写文案、做主持、做场控。

努力加上效率,成就了学生标兵高怡然。正如她自己所说,努力和幸运在她身上从不是二选一的事情。五年的拼搏与汗水,她收到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金融硕士保研资格,同时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也向她投来了橄榄枝。在离梦想越来越近之时,她依然深知未来的道路依旧漫长,仍愿怀赤子之心,不断砥砺前行。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