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英榜样
【出彩90后】斯有清雅室,君子志气宏
2018-12-27 张洋、纪洁  审核人:   (点击数:)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宿舍建设是大学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关系着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在仲英东二楼的326宿舍,有这样四个仲英学子,他们团结互助,共同努力,收获了灿烂美好的大学生活,因此获得了校级“标兵文明示范宿舍”称号。

国际视野发扬宿舍风格

国际视野是东二楼326宿舍独特的风格。四人中,陈宇浩在大一寒假的时候前往哥伦比亚大学进行商科的交流,次年暑假和同宿舍的耿毅斌同学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科研实习,现如今又在于世界名校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一学期的交换。“陈宇浩同学三年的综合成绩一直维持在85分以上,基础课的成绩均在90分以上,在GRE考试中取得327的优异成绩。陈宇浩同学能到麻省理工学院深造,是凭着深厚的知识积累和优秀的自身素质,他的努力,我们都看得到,他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耿毅斌同学如是说。陈宇浩同学在谈到自己的留学经验时也说到:“学习成绩是获得出国交流资格的必要条件,因此想要出国的同学们还是要以学业为重,并且密切关注学校提供的一些交流项目,做好规划和准备。”



在国外进修过的两人不仅自己获得了知识,做出了榜样,也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分享给舍友。宿舍其他两位成员了解了国外大学的科研实力,尤其是在他们的专业——AI领域的实力,也接触到云计算和edge computing等概念。自此之后,宿舍成员都更加关注出国交换项目,更多地阅读国外大学的期刊文献。胡本翼同学投稿国外的会议,张月航同学也通过Coursera在线学习国外知名大学的课程,从而发扬了具有国际视野的宿舍风格。

取长补短提升个人水平

宿舍成员各有所长:宿舍长陈宇浩,有着丰富的出国留学经验;耿毅斌是预备党员;胡本翼有着丰富的科研经历,曾在交大人机所视觉计算实验室实习一年并获得专利;而作为仲英男篮的一员,张月航有着高超的篮球技术并且担任书院女篮教练,传授队员篮球技术并指导比赛实战。

在学习上,他们互相帮助,共同努力,从而每个人都取得满意的成绩。宿舍平均成绩为84分,其中两人成绩在85分以上。“学习一门课后,我们会在复习时分享自己总结的笔记,然后相互解答疑问,从而提高了学习效率”,“记得当时自动化专业课中信号与系统很是难学,因此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一起复习知识点,查漏补缺,然后一起做题。最后其中有三人成绩在80分以上。”耿毅斌同学回忆起以前的奋斗时光时真切地说。

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让他们在大学四年中不但有国际视野、实践精神、体育精神,还有着很高的政治觉悟。在耿毅斌同学的带头示范作用下,胡本翼同学是入党积极分子,陈宇浩同学也有意入党。


宿舍公约提升集体形象

他们的舍训是团结有爱、互助和谐。而他们也确实是这样做的。为了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他们制定了宿舍公约和值日表。说到宿舍公约,他们一致认为:“宿舍公约保证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学习效率,有了宿舍公约宿舍日常卫生状况良好,营造出让人很舒服的环境,在这种环境下在宿舍学习的学习效率也很高,心情也更加愉悦。”

宿舍公约规定了作息时间和个人守则。早晨6:30,舍长陈宇浩便督促大家起床,每晚11:30熄灯。每周需要打扫一次卫生间,地面落水后即时拖干净、定期喷洒空气清新剂以及杀虫剂。个人要每周清理桌面,禁止携带烧烤类食物回宿舍,不带陌生人进宿舍。值日表则规定了每个人值日的时间和任务要求。这些都督促着他们严于律己,互相体谅,也让宿舍成为一个温馨的家,不断增进感情。


宿舍不仅仅是休息的地方,更是互相学习、培养品格的课堂。团结互助,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铸就了如今的校级标兵文明示范宿舍。榜样的力量也将激励更多的仲英学子共建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争做富有责任感的谦谦君子和“四面旗帜”的忠实旗手。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