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新闻
仲英师生观看并热议《欢乐中国人》西迁特别节目
2018-04-03   审核人:   (点击数:)

4月1日晚8时,交大西迁人再次亮相中央电视台,央视一套《欢乐中国人》栏目讲述了交大西迁老教授60余年的爱与坚守,仲英书院党支部组织书院师生集体观看。

能动钱学森51班的罗纪旺说道,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尤其是在十九大以后,在我们开启的新征程里,如何弘扬西迁精神,用以促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的。

软件42版的李锐表示,得知余察老师就是故事主人公的原型时,我更加钦佩至极,身为母亲,谁不想给孩子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更何况是八个月大襁褓之中的孩子;可是身为老师,她与丈夫一起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义无反顾投身西北。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我的家。前辈当如此,后生亦跟随,正如小撒所说,老教授们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我们年轻一辈更加应该努力奋斗。

飞设61班的陈一珂认为,遥想一个甲子之前,一群满怀报国热情的师生离开上海优渥的条件,远离亲人故土,踏上荒凉的西部,在那个物质极度匮乏的时代里,他们的选择却是“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哪里艰苦就到哪里去”,没有一己私利,没有丝毫退却。面对西部的艰苦和恶劣条件,他们坚持下来了,他们将自己的命运与集体联结在一起,用崇高的精神支撑他们矢志前行,在他们眼里,国家的需要就是他们的事业!单单是这份勇气和奉献的精神便值得所有人感动和敬佩!这是一代先驱对祖国的赤诚之心!

生物71班的陈杰巃说道,如果一个人能够将自己的价值的实现与社会的需要,国家的需求联系在一起,便可以将自己短暂的生命留名青史。老教授们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建设了西安交通大学,这是他们的心血与付出所取得的成就。我们赶上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潮流,作为一个交大学子,对西迁精神的传承就是“到祖国最需要去的地方”,在此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奉献自己投身其中,这才是传承西迁精神,这才是做合格的交大人。

自动化75班的季小洁说道, 岁月残酷,条件艰苦,也抵不住迷人的西迁精神。在那个艰苦的年代,西迁的教授们为祖国大西北的教育事业贡献了自己毕生的力量。岁月流逝,当年的热血青年变成了耄耋老人,现在,轮到我们这些热血青年储蓄力量,争做新时代的西迁人。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