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新闻
仲英书院十周年院庆众筹项目启动仪式暨院庆活动开幕式举行
2018-04-09   审核人:   (点击数:)

4月8日恰逢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2周年暨迁校62周年纪念日,仲英书院也即将迎来十周年院庆,值此特殊的日子,仲英师生、校友齐聚仲英天井,共同见证了“聚汇仲英”院庆十周年众筹项目启动暨院庆活动开幕式。为了不懈地坚持书院“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育人理念,表达对仲英学子的关爱和期盼,仲英书院也将从即日起举办“种樱花开落仲英,十载风华与爱行”院庆十周年系列活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学生处处长周远,党、校办副主任、原仲英书院院务副主任周建伟,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原仲英书院团工委书记张丹,校友关系发展部主管、原仲英书院辅导员陆菲,组织部干部管理监督主管、原仲英书院辅导员段恒强,校团委副书记、原仲英书院团工委书记梁辉,西安热工研究院技术监督部技术监督主管、原仲英书院辅导员南江以及仲英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毕业生代表。

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回忆起18届仲英学子发起的樱花树众筹项目,心中仍是满满感动与欣慰,“植树节我们师生刚刚栽种的樱花树已经迫不及待地在仲英书院这片沃土上吐露枝芽,绽放成花,这两棵树,是对母校的感恩和怀念,也是对未来的梦想和志向”,她希望仲英人始终坚持书院育人理念,号召广大仲英师生汇众人之力,聚英仔之心,“为仲英书院举办一场盛大的生日宴会,助力书院育人环境的节节攀升。”

作为院庆十周年众筹项目之一,樱花树项目目前参与人数达到127人,共募集到1270元。仲英书院学生会发起的18届毕业生樱花树名征集活动也圆满完成,南江老师和毕业生学生代表共同将最终筛选得到的树名“仲夏”、“英才”铭牌悬挂于树上。这两个词不仅仅是樱花树的名字,也寓意着18届学子将在仲夏时节走出校门成为祖国英才,也寓意着18届学子播下了英才的种子,表达了对书院学弟学妹的衷心祝愿。

4月4日,“聚汇仲英”院庆十周年众筹项目线上试运行,短短四天时间内,校内外各界人士就主动参与到此次众筹项目中,目前已有53人,共计捐赠9432元。此次书院为众筹项目试运行参与的部分个人和团体制作悬挂答谢铭牌,正式启动仲英书院十周年众筹项目。

参与此次捐款钱的学森61班班长王昀同学表示,“一听说有众筹项目,班里的同学就去找班委,表示愿意参与此次活动,我们是仲英书院的一份子,书院有活动,我们鼎力支持”。英仔爱心社社长刘厉宽说道,“作为志愿服务类社团,我们又深受唐仲英先生恩惠,在这样的思想熏陶下,社内同学参与热情高涨,短短几天就募集到500元,我们将献给书院,祝我们的仲英生日快乐。”

为了感谢校内各界人士的热心支持,书院为参与捐款的个人和集体制作了众筹鸣谢牌,与会嘉宾与钱61班代表、英仔爱心社代表、学长团代表、学业辅导中心代表、赛艇俱乐部代表以及品阁代表共同悬挂鸣谢牌。

18级校友仉力学长、徐刘英亮学长也参与了此次活动。“真的很荣幸,机缘巧合能够参与书院的活动,时间带不走我们的深深情意,愿仲英书院越来越好,祝仲英书院生日快乐!”这位始终传承书院精神,毕业后将自己第一个月工资中的一千元捐赠给书院的仉力学长如是说道。

也正是在众多校友以及校内外各界人士的支持下,仲英书院的育人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院庆十周年众筹项目是仲英人对书院、对学校的贺礼,仲英书院也将把众筹捐款的20%捐献给母校。十年来,仲英人团结一心,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书院蓬勃发展取得累累硕果。仲英人也必将继续传承西迁精神,饮水思源,弘扬唐仲英基金会的宗旨,开拓书院下一个精彩十年!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