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新闻
仲英榜样,书院精神支柱
2019-06-05 张恒熙  审核人:   (点击数:)


为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为十载仲英“家国文化”注入新时代内涵,《英仔弘扬四面旗帜行为规范》于2018年5月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学校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隆重发布。一年来,3200名英仔主动对标行为规范,争做校园文化的引领者,创先争优的践行者,涌现出一大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此背景之下,经过同学们的自荐和书团老师们的推荐,仲英书院提名了60位个人或集体角逐本年度仲英书院高扬“四面旗帜”仲英榜样,并根据荣誉事迹最终评选出四十名个人和集体作为仲英爱国之星、集体之星、英雄之星、乐观之星的代表。

近日,由仲英书院制作的仲英榜样宣传栏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关注。很多同学在宣传栏前驻足,或品味,或拍照,或讨论,更多的是相互勉励,要向榜样学习,争取明年上榜。每一位驻足的观看的同学,都成为了一座移动的“仲英榜样”宣传栏,他们向周围人积极传递宣传着仲英榜样们的先进事迹与卓越品质。在采访中,来自大一的黄腾同学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多多向这些榜样们学习,将四面旗帜牢记在心。而大二的王传智同学则说:“这些人都是我的学习榜样,我也要努力学习,摆正思想,为祖国的发展投入自己的力量”。


作为书院学生的先进代表们,上榜的英仔们代表了书院最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作为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他们自身就是行为的标杆,为书院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作为新时代的进步青年,他们同样代表着中国青年的先进素质与良好品质。正是一批又一批这样的榜样学生,营造了书院浓郁的家国文化氛围,带动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成长,进步,积极传承着交大人、仲英人的优良文化基因。在仲英榜样精神的影响之下,相信更多同学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珍惜每一寸光阴,不为外撼,不为物移,矢志不移,砥砺前行,努力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做新的仲英榜样。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