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新闻
学院党委委员进支部,寄语新春再起航
电信学部仲英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
2024-01-05     (点击数:)

为加强党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电信学部仲英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12月31日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12月份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王力川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电信学部党委委员、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赵英良教授参加。会议流程主要包括读书分享、理论学习分享和学院党委委员寄语三部分内容。

会议首先进行了读书分享活动。唐子扬作《毛泽东的读书生活》的读书报告,他从毛泽东的读书生活经历出发,从独立思考、批判吸收,古籍新解、古为今用,学习碰撞、思想交流和理论联系实际四个方面总结了毛主席的读书方法,让支部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曹卓彬汇报了自己阅读《邓小平文选》第三卷《全党必须更加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感悟。首先分析了《邓小平文选》创作的时局背景,接着分享了中国坚持社会主义不会改变和继续改革开放、强调经济建设的内容,阐释了邓小平同志对这些问题的基本观点,最后分析了上述观点对当时时局意义与对我们当今的启发。

在读书分享后,支部各小组的汇报人依次进行理论学习汇报,带领支部同志学习先进思想,提高政治觉悟。主要学习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紧扣“一体化”、“高质量”推动长三角经济带新一轮发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中央宣传部追授鲍卫忠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等文章。

在认真听取了支部同志的汇报之后,电信学部党委委员赵英良老师总结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肯定了各位同志的汇报成果,并分享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的新年贺词。

在会议最后,赵英良老师对支部同志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点是要不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第二点是要练好本领,鼓励支部同志们珍惜发展机遇,牢记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第三要牢记党员身份,在校内校外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无私奉献。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不仅为支部同志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更在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实际的行动迎接2024年的到来,为党的事业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