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讲座
仲英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养成教育大会
2018-11-13   交大新闻网 审核人:   (点击数:)

11月7日下午,仲英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养成教育大会。此次新生养成教育大会主要就学业发展、书院情况、学籍管理、心理健康、校园安全五个方面展开介绍,旨在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书院大家庭,提高同学们的校园安全防范意识。

         

电气钱62班曾鸿泰、医电51班施文、ACCA51班高怡然三位优秀学子分别介绍了学习心得体会。曾鸿泰强调自学的重要性,提到同学们要思考自己将来想成为怎样的人,并为之努力奋斗。施文鼓励同学们激发自己的学习兴趣,“科研源于兴趣、贵在坚持。”高怡然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精勤学习,迎接挑战,向外求索。

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向2018级新生介绍了书院现状。她讲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并呼吁同学们紧跟“四面旗帜”,弘扬西迁精神,争做时代新传人。

“做快乐的大学人,做最优秀的自己”,潘新老师道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真谛。潘新老师从认识自己、完善自己、给自己注入积极快乐的因素以及如何实现自身价值等方面为新生提了建议。潘新老师也鼓励新生不要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而产生负面情绪,要积极调整心态,反思进步。

针对学校宿舍的安全隐患等问题,王宏科老师重点强调了寝室的各类违禁物品,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还列举了一些校园内常见的盗窃事故,提醒新生提高安全意识,保护个人生命财产安全。院务副主任陶磊则介绍了学生学籍相关内容及资助方面的政策。

此次新生养成教育不仅全方位地为2018级新生传授了开启精彩大学生活的“入门技能”,更是帮助新生扣好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一粒纽扣”。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