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讲座
蒲公英讲堂召开心理知识普及讲座
2018-11-25 王世杰  审核人:   (点击数:)

2018年11月23日晚 19:00 ,以“奇妙的心理”为主题的蒲公英讲堂在主楼C105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闫琼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心理学的相关知识。仲英书院大一各班团支书、宣传委员和各学生组织的负责人共计百余人到场参加。

蒲公英讲堂是由仲英书院团工委主办的精品活动。从2011年至今,蒲公英讲堂已举办85场,内容涵盖就业信息、科普知识、兴趣爱好等多个方面,以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为同学们丰富知识,拓展视野。本次蒲公英讲堂举办目的为普及心理知识,培养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好奇心以及帮助同学们用心理学的知识深入理解对日常现象,处理同学之间的问题,从而促进集体和谐发展。


闫琼老师介绍到:“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心理现象及其影响下的精神功能和行为活动的科学。”闫老师还用吊桥实验、安全心理距离实验等有趣的例子,详细分析各种心理现象形成的原因,引发同学们对心理现象的思考,激发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好奇心。电类832班的张颖在听过讲座之后表示,自己了解到了一些心理学知识,学习了如何认识自己和其他人的行为,从而改变和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在学习和生活中健康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