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仲英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之心理健康培训
2019-04-18 崔昊晨  审核人:   (点击数:)

4月17日下午,仲英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培训讲座,仲英书院辅导员及兼职辅导员、2017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及2018级部分心理委员参加培训。讲座由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闫琼老师主讲,由仲英书院心理委员会主持。

讲座上,闫琼老师首先向大家提问:大学是什么?并以自身经历和丰富的经验,亲切地向大家讲授了大学生活所拥有的多种多样的机会以及无穷的可能性。她强调面临众多的选择,要勇于尝试,发现对现在与未来的自己都合适的事情去做,不要妄自菲薄,限制自己的可能性,让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闫琼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不同程度心理问题,以及一些常见心理疾病的症状。她提醒同学们,如果身边遇到有相关症状的同学,应劝他们及时咨询、就医。接着,她分条介绍了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并针对性的给出应对心理问题、调整心理状态的方法。

最后,讲座以唯美感人的故事收尾,闫琼老师鼓励同学们去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明确了大学的意义,提高了大家对于心理问题的判断能力以及调节能力。

仲英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依托“暖心驿站”先后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和征文、开展微电影和心理剧本比赛,组织全体班级召开心理主题班会、发布心理健康倡议书,开展心理知识宣传,在书院官微和网站建设心理知识宣传专栏,面向师生举办心理、身体健康知识培训,组织辅导员开展知心工程谈话和知心30分研讨等丰富的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丰富了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识别健康心理状态和应对危机的方法与对策。后续仲英书院将继续开展专题讲座,心理知识竞赛等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以助力仲英学子们全方位自我成长。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