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仲英书院开展“法律进学校”普法宣传活动
2021-10-12   审核人:   (点击数:)

仲英书院开展“法律进学校”普法宣传活动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树立良好健康的法治观念,2021年9月22日—24日晚上19:00-20:00,仲英书院分三批组织新生班干部观看“法治进学校”系列视频,此次活动覆盖所有新生班干部骨干,播放内容包括宪法故事、反诈、学生权益保护等。

 



9月24日晚,观看完《反诈第一课》后,部分班干部进行了小组讨论,分析在遇到一些诈骗时应该怎么处理,模拟诈骗情况。活动结束后,班干部们均反映,这次的法律知识学习让他们对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明白在遇到困难时要学会寻求法律的保护,每个人都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


通过系列课程的学习,希望能让每一个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参加普法宣传活动,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