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之声
仲英书院党总支书记黄丽宁同志在仲英书院第四次全体党员大会上的讲话
2018-09-20   审核人:   (点击数:)

高扬四面旗帜,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尊敬的申老师、毛老师、崔老师,党员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祝贺此次党员大会圆满成功,祝贺新增补的5位委员,你们的当选承载着仲英书院所有党员的信任和期待,你们的加入使得“仲英书院党总支第三届委员会”更加完整、更富活力。作为总支书记,我希望你们能牢记身份和使命,成为3200名英仔的“标杆”:

希望你们成为忠诚于党的标杆。各位委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弘扬西迁精神、高举四面旗帜、落实四个一百、推进学业提升、深化宿舍革命等”活动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维护总支权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落实好总支的各项决策。

希望你们成为勤奋学习的标杆。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各位委员是所有党员选举产生的,天然承载着大家的信任,理应成为学业争先的表率。同时,各位委员是党的宣传员,要把学习党的理论、政策、方针作为自己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在了解世情、党情、国情、校情的基础上,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学生。

希望你们成为创新实干的标杆。本学期总支给9位委员都明确了岗位职责。各位委员要在深刻把握总支对工作的统一部署,深刻调研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了解学生党员诉求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渠道,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部署。大力开展“校党委宣传的,总支倡导的,党员喜欢的”活动,让基层党建工作迸发出新时代的活力与新声。

其次,对此次获得“两优一先”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表示祝贺。你们是从基层支部和党员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单位和个人,是3200名英仔学习的“楷模”。我了解了一下:“楷”和“模”原为两种树,“楷”树,树身挺拔,枝繁叶茂,巍然矗立,似为众树的楷模。“模”,树叶随季候变动,春季翡绿,夏天赤红,秋日洁白,冬日油黑,因其颜色光泽淳正,“不染尘俗”,亦为诸树之楷模。以树喻人,意指道德高尚,堪称榜样。希望所有获得表彰的支部和个人,牢记组织给予的荣誉,在道德品行和行为规范上,如春之和煦、夏之热烈、秋之成熟、冬之纯洁,并以榜样的力量影响身边事、身边人,愿你们始终是“仲英榜样”,愿你们身边有更多的“仲英榜样”。

同时,我想借此机会,号召所有党员,以“标杆”为方向,以“楷模”为力量,高扬四面旗帜,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在仲英,像唐仲英爷爷那样胸怀大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像王世绍爷爷那样无私奉献,个人勤俭、捐资助学;像千百个英仔那样弘扬传统,热心公益、薪火相传;像辅导员团队那样艰苦奋斗,用爱奉献、追求卓越的“榜样”,都是我们要大力学习和倡导的。

但是在我与学生接触的过程中,也少不了这样一些表现: “爱国挂在嘴上,知行不一,不知感恩”;“集体的事不闻不问,个人的事斤斤计较”;“崇拜佛系,诋毁奋斗”;在正该奔跑的年纪选择 “蜗居、睡觉、外卖”;在正该不服的年纪选择了“凑活、混日子”;在正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游戏、电玩、沉迷网络”,于是过上了“自甘堕落”又“自我讨厌”的生活。四年光阴、没有梦想、黯淡无光、青春枯萎。

亲爱的党员同学们,试问我们自己是不是这样的青年,试问我们身边有没有这样的青年,如果是、如果有,我们作为榜样,做了哪些改变。“英仔弘扬四面旗帜行为规范”于2018年院庆十周年之际,在张书记的见证下隆重发布,在场的600多名英仔郑重承诺。那么,请大家牢记自己的承诺,请所有党员带头争做“四面旗帜”的“旗手”。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强调“英仔弘扬四面旗帜行为规范”的精髓:

爱国主义是英仔永不褪色的奋斗指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就是做可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集体主义是英仔守望相助的青春记忆,高扬集体主义旗帜,就是做最具仲英气质的富有责任感的谦谦君子。

英雄主义是英仔一往无前的成长轨迹,高扬英雄主义旗帜,就是做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的西迁精神新传人。

乐观主义是英仔向上向善的气度情怀,高扬乐观主义旗帜,就是做有高尚理想信念和生活情趣的生命舵主。

请所有党员,并请通过你们影响身边的同学从爱国爱校、关心集体、孝敬父母、帮助同学、课业优秀、体育达标这些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让“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四面旗帜在英仔心中高高飘扬,让每一个英仔在最好的年华都因选择了“奋斗”而无悔,让青春之光照亮每个英仔的梦想。谢谢大家。

仲英书院党总支书记黄丽宁

二零一八年九月十九日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