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愿为仲英一片叶,反哺交大三分春
2018-12-02 周彤,岳皓,,张晓彤  审核人:   (点击数:)

随着冬日与暖气的到来,糟糕的空气质量与雾霾也接踵而至。面对恶劣的天气,仲英书院的多个社团主动承担起了“环境保卫者”的身份。

仲英书院学生会——英仔保卫者

    自从2016年西安出现严重雾霾,仲英书院学生会学习服务部就主持开展了“拒不服霾”的活动。在康桥设立摊点,向大家发放防霾口罩,并号召大家在‘保卫蓝天横幅上签字。”三年间发放口罩共一千两百只。同时,仲英书院学生会在四栋宿舍楼的公告牌上更新次日的空气污染指数,并在公众号上发放雾霾防护小贴士。此项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使英仔们了解了雾霾天气下正确保护自己的方法。

      undefined

英仔爱心社——纸箱回收者

在号召英仔们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英仔爱心社呼吁英仔们参与到环境保护当中来,为环境事业尽一份力。从2017年开始,英仔爱心社联合菜鸟驿站,针对双十一购物节之后,产生大量快递包装纸箱问题,举行了为期一周的纸箱回收绿色活动。英仔爱心社在康桥与梧桐设置摊位,倡导环保回收,纸塑分离,循环利用的理念,并对捐赠纸箱超过十个的同学,奖励绿色植物一盆,借此奖品鼓励同学们坚持绿色环保的理念,践行低碳生活的生活方式。

环境协会——环境监测者

为扩大交大学子在环保上的社会影响力,以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和实践为主要工作,传播和传承“绿色文化”为己任的环境协会,积极组织了捡拾垃圾,制作麦秆吸管等多个长期志愿活动。同时还针对社会上的破坏环境的行为进行调研,及时发现举报了西仓鸟市中销售保护动物的违法行为,经华商报报道,引起了社会好评。环境协会也于今年在由WCS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发起,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联合发起的2018野生动植物卫士行动评选活动中获得先锋卫士奖。其也针对环境现象发表多篇论文,凭此成为唯一一个获得两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的社团。作为环保类公益社团,环境协会以社团活动为纽带,呼吁英仔们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同时一直在为环境事业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向外界展示交大学子的环保意识,不断扩大环境事业的社会影响力。

仲英书院的社团们连同英仔们,时刻牢记交大学习的社会使命。从对自我的保护到对社会环保事业的添砖加瓦,英仔们做交大的先锋与开拓者。愿为仲英一片叶,反哺交大三分春。英仔们的努力,是在这寒冷冬日里最明亮的春色!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