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团日
仲英书院最佳团日优秀团支部风采展示
2018-11-22 张洋、纪洁  审核人:   (点击数:)

9月24日“最佳团日活动开始以来,仲英书院18级全体团支部积极参与,围绕“爱国奋斗正当时,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团日活动。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仲英书院的ACCA82班、电类823班和电类829班三个班级的团支部成功晋级决赛。

ACCA82班:西迁点亮爱国之光,奋斗绽放青春之花

西迁精神的核心要义是“爱国”和“奋斗”,而ACCA82班的团日活动就以爱国”和奋斗为主题展开。

爱国内化于心通过采访,同学们听老教授们讲西迁的故事,听青年一代谈奋斗的故事;通过知识竞赛,同学们宣传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奋斗外化于行。ACCA82班组织了跳绳接力活动。班级同学分两组接力跳绳,签下的跳绳数字累加起来达到1896和2018为止。溯源以致远,激励新一代学子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当下展望未来,同学们给未来的自己写下期许和要求,希冀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清晨书声朗朗,新时代的学子庄严宣告:“青年是初升的太阳,必将以蓬勃的朝气肩负起祖国的未来”。

电类829班: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电类829班的团日活动分为“继往”和“开来”两部分。

革命传统,吾辈定将铭记。在红色讲堂,同学们听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在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抢答,铭记爱国奋斗历程,传承革命精神意志。除此之外,同学们还骑行到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从实物追溯历史,用敬畏体悟精神。

祖国未来,吾辈使命在肩。电类829班同学由此从国家层面和个人层面展开“中国智造”讨论,将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中国智造,指日可待”,表现出对国家、对自身的无比信心。

前路多坎坷,要以自信和团结去克服。两人三足、多人齐步、挽臂站立...各种高难度活动考验着团队的默契,也磨砺着意志品质。同学们失败数次却不轻言放弃,最终收获成功。

电类823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电类823班的团日活动围绕“奋斗”两个字展开。

追寻奋斗的起点,再次宣读入团时的铿锵誓言,不要忘记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当初想要走到哪里去。

重温奋斗的足迹,电类823班的同学们观红色电影,听西迁报告,开展知识竞赛,还走进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和西迁历史纪念馆,了解先辈们的革命事迹,理解“西迁新传人”的使命担当。

彰显奋斗的决心,通过用话筒说奋斗,用笔写奋斗,用镜头记录奋斗,展现新一代青年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爱国奋斗正当时,青春建功新时代。仲英书院的ACCA82班、电类823班和电类829班三个班级的团支部以积极认真的态度、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求变创新的精神成功晋级决赛,也期待他们在决赛中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