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团日
最佳团日
2018-11-28 王腾胤  审核人:   (点击数:)

近日,仲英书院第三十三届“最佳团日”活动圆满完成。仲英书院18级各新生团支部围绕“爱国奋斗正当时,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以“四面旗帜”为导向,弘扬西迁精神,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团日活动,并且在校内“最佳团日”评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823班全体同学通过团誓重温、观看爱国电影西迁精神及红色文化报告、红色知识竞赛、我为奋斗表决心、校园采访及红色之旅等多项活动来表达对共青团以及西迁精神的热忱。

谈及为什么要选取这个主题,在答辩时刘海明谈到,在现在的年龄里,确立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才是为青春增色。

为弘扬同学们的爱国理念,在10月14日下午主楼A-302多媒体教室,开展以共青团是“我们青春的起点,承载着我们的初心”为背景的团誓活动,让大家在庄严的宣誓过程中重拾爱国激情与奋斗目标。

以“我们回望过去,不忘奋斗初心;自豪现在,祖国无限风光”为主题,823班全班同学共同观赏了两部爱国电影,并且在之后交流讨论,分享心得。一时间班级群内都是热烈的讨论氛围。

为使同学们学习“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823班全班齐坐一堂,一起观看西迁精神以及红色文化PPT,使同学们重温迁校初期交大师生员工不惧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

128FD

823班同学在10月14日下午主楼A-302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班内知识竞赛,在紧张刺激的知识竞赛活动中让大家对改革开放及西迁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通过我校创新港的建设在当代社会的重要地位在我为奋斗表决心活动中每位同学上讲台坚定的宣读自己内心誓言并表明决心,帮助大学生树立起崇高的的理想信念,清楚人生奋斗的目标与意义,从而激发其作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发奋学习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对于自身在现代高校建设中定位更加清晰。燃烧青春,助力创新港的起航,是交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曹宸睿同学在此次活动心得中如是写到。

通过在校园中采访老师及同学,了解身边同学季老师对于奋斗的看法以及他们青春时曾经建立过的功劳,谈谈他们对于爱国的理解以及做过哪些事来诠释自己的人生信条。

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交大西迁的历史,了解西迁精神,823班同学选择了八路军纪念馆和西迁纪念馆两地进行参观学习活动,听从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有关交大西迁的历史,了解西迁精神。

通过以上活动,823班同学增长了个人对于西迁精神及奋斗精神的理解,又增强了班集体凝聚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同学们一定永远怀着爱国爱校的情怀奋斗青春,拼搏未来!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