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团日
西迁点亮爱国之光,奋斗绽放青春之花
——ACCA82团支部最佳团日活动
2018-11-29 张晓彤  审核人:   (点击数:)

上周,仲英书院18级第三十三届最佳团日活动初选完成,ACCA82班团支部脱颖而出,进入校级评比。此次ACCA82班围绕着“爱国奋斗正当时,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高扬四面旗帜,体现了新一代交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号召未来居朝堂之上热爱祖国,愿意传承西迁精神为时代发展助力;处江湖之远渴望挑战自我,燃烧青春不留遗憾。

展望青春——读写梦与远方

进入交大的校园,每一名交大学子都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希冀。随着月余的时间过去,为坚定同学们的信念,让同学们时刻牢记对自己的期望与要求,每一位同学都将自己对自己的寄语写出来,并且挂在树上。刘欣同学就激动地与自己挂在树上的小卡片合影并且打印出来贴在书桌上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并且,为了将激励活动落到实处,班级内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晨读活动,以此鼓励同学们早起与阅读经典。他们见证了四大发明广场六点的太阳,琅琅书声映着钱图初生的暖光。

舞动青春——系列体育活动

为了落实“三走”运动,弘扬仲英书院体育精神,ACCA82班举行了一次校内接力跑,同时为仲英书院学生会组织的接力赛进行了选拔。这次接力赛的接力棒并不是常规的接力棒,而是由他们“改造”后的“西迁火炬”。他们以接力赛的形式,表现了西迁精神的传递。同时,也响应书院号召,进行了一次小绳比赛。在体育运动中,凝聚班级,锻炼自己。

挥洒青春——接力西迁传统

青春的热血点燃了同学们对于团日活动的激情,为了响应“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西迁精神”的主题,提升西迁传统在交大学子中的影响力,同学们在校内进行了一次采访,了解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和西迁的认识,以及进一步交流和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国家带来的巨大影响。随后,同学们前往敬老院采访西迁老教授,与老教授们畅谈西迁往事以及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与期望。采访的最后,同学们赠与老教授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采访完西迁老教授们后,同学们都对西迁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全员交上了自己对西迁的心得感悟,并提出了对自我的要求与规划。

在这次的团日活动中,ACCA82班团支部引导,号召,激励同学们在活动中锻炼自我,团结协作,了解西迁旧事,传承与发扬交大的奋斗精神与爱国精神,展望未来,将新时代个体的爱国奋斗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对自我未来发展方向有更明确的规划。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