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
携手共度学业提升年,仲英学辅在路上
2018-12-28 张洁  审核人:   (点击数:)

 

   “思想的火花在碰撞,知识的力量在凝聚。作为学辅2018年工作开展的见证者和传承者,我看到了学辅的成长,亦看到了它的壮大,毫无疑问,在交大浓厚的学习氛围下,在学辅不断推进的工作以及越来越多的优秀志愿者的加入下,仲英学业辅导中心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成百上千的交大人共同成长,一起进步。”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学业辅导中心主任在总结工作时如是说。仲英学业辅导中心作为仲英书院学业提升年中的重要角色,在学业上以多样化的方式,全方位的角度引导着仲英乃至交大学子向着更加优秀的方向进发。

回首学辅的2018,可谓精彩纷呈。

学辅工作人员:因为值得,所以愿意

 

 在这短短一年里,学辅举办了大大小小近二十场讲座,包含有期中期末高数线代答疑讲座、大物讲座、专业选择讲座等等。除此之外,还举办了多次联谊活动,加强志愿者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我有幸负责了两次与仲英学长团合办的专业交流会活动,这个活动是面向我们学校机类和电类两大专业的学生的一次活动,前期筹备、人员安排、现场秩序的维持,每一个过程都需要我们花费时间和精力去认真思量,但会后同学们的赞许,甚至只是他们能够从中得到一点点的帮助或者多一点点领悟,我觉得都是值得的。”学辅工作人员物理试验班71的李涛提到这样的经历,满是自豪。

不仅如此,学辅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模式能够稳定的运营和发展,离不开学粉群的管理人员,离不开高数线代小助手印刷、发放的全体工作人员,而大家对于学辅活动的熟知,也离不开学辅的宣传人员。仲英学业辅导中心近四十名志愿者,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为向更高水平的学业辅导中心进发倾注了无数心血。

学辅志愿者:看到了可以更优秀的自己


在学业辅导中心,还有一股特殊力量的存在——学辅志愿者,他们活跃在学粉群、答疑室为大家答疑解惑,或是参与期中期末小助手的编写,或是作为讲座的主讲。“我觉得这是一种传承,在大一的时候,学粉群给予我莫大的帮助,里面学长学姐的解答,各种考试资料,使我能够在大学里保持较为稳定的好成绩,所以大二的我来了”,电气713余希裴说道,“在这样一个平台上,通过帮助别人解答问题,我也收获了许多,表达能力有所提高,对问题的思维逻辑也更加严谨了,学到的知识也更加巩固了。”

学辅志愿者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水平,而与此同时,“学霸”间的交流更使得他们共同进步、更快成长。“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也让我们更优秀了。”

学粉:万分感谢遇见你

 

学辅的答疑活动、励学计划等活动无疑为学业上稍有困难的同学带来了福音。学粉群日消息量最高可达4500条,无数的问题在这里得到了解决。“翻看学粉群的聊天记录,也成为我得到知识的一种途径,群里大家的问题都是我们平常普遍存在的,而大佬的解答思路清晰,很难的问题也突然变得简单起来。”大一新生机类815班杨一鸣同学分享他的经历,“是学辅让我克服了考试的焦虑,线上线下答疑把我不懂的问题解答了,讲座上对于高数线代我有了复习的整体框架思路,而期中小助手里面的知识点一目了然,真的万分感谢学辅,我不仅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而且在考试中也取得了好的成绩。”

学辅中有许多这样的案例,尤其是对于大一新生,学辅发挥着独一无二的作用,整个一套体系照顾到了许多学习上较为慢热的同学,帮助他们早日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

2018年接近尾声,但学辅的工作还将持续的进行下去,在探索成长的道路上,学辅将始终把为学生服务放在心上,寻找更好的模式实现朋辈帮扶,带动书院、学校的学习氛围向更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