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小学期】仲英“赛艇入门”课程带你体验赛艇文化
2018-07-20   审核人:   (点击数:)

近日,仲英书院的通识课程“赛艇入门”结课。此次“赛艇入门”课程通过基础理论讲解与日常技术训练,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赛艇文化、感受赛艇魅力。

《赛艇生活》主讲曹昆老师结合自己六年的赛艇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赛艇运动的发展和文化背景。他谈到,赛艇不仅仅是一项运动,也是一种有历史底蕴的体育文化,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曹昆老师将自己多年来参加赛艇运动的收获分享给了同学们,他认为赛艇运动可以丰富生活,增强自律意识,还可以收获强健的体魄和珍贵的友谊,是一项值得参与的运动。孙艳婷同学谈到,参加这门课程帮助自己更加系统地了解了赛艇的起源和发展,对赛艇这项运动也有了更深的兴趣。

《赛艇生活》课程内容不止于理论讲解,更侧重于技术训练。该课程每周三次,在主楼B座地下室进行课程的训练环节,测功仪的技术划训练、有氧耐力训练、简单器械的腰腹和力量训练等等;周末则是进行与赛艇运动更加密切相关的下水训练,参加课程的全体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到达西安交通大学位于浐灞的赛艇基地,亲自下艇,体会在水上的发力感和真实阻力,加深对赛艇运动的感受。

参加课程的肖海亮同学表示,通过这门课,对赛艇这项运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而且训练项目更是提高了身体素质。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