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青春力行】仲英书院施甸支教队:观万亩林海,悟善洲精神
2018-08-05   审核人:   (点击数:)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学长团施甸支教队大楼中学分队、仁和中学分队在当地校长以及老师们的带领下赴施甸善洲林场,开展“观万亩林海,悟善洲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队员们与老师、当地中学的学生们同行,五公里的石子路旁,都有郁郁葱葱的树木林立。“谁能想到,在杨书记来的时候,我们看见的这些山上还都是光秃秃的,没有一点绿色。”仁和分队队长王昀感慨道,“杨书记在退休后本应该安享晚年与天伦之乐,他却毅然离开了自己的家庭,来到了大亮山,带领他的职工在艰苦的物质条件下义务植树造林,这是一种多么崇高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淡泊名利的情怀!”到达山顶杨善洲同志曾经居住的地方,队员们走进简陋矮小的窝棚,仰望早已是锈迹斑斑的煤油灯,端详眼前早已被烧成炭黑的热水壶,队员们眼前仿佛看到了那个佝偻着身躯在大山上忙碌的身影,看到了那个完全不计较物质生活的令人敬仰的老党员。

施甸支教团队大楼分队队员以及大楼全体师生怀着对杨善洲老书记的无限哀思和敬意,在杨老书记的墓前举行了献花追悼仪式。仁和分队队员、预备党员王昀、张洁在老书记的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将自己对党的忠诚,对杨书记的尊敬缅怀全部融入自己的誓言之中。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滇西粮仓”和“艰苦创业”浮雕、碑林、老场部、“陕州窝棚”和杨善洲杨善洲事迹陈列室等,亲身体验杨善洲同志走过的路、做过的事,感受颇深。

队长周慧琳表示,“青年成才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肩负崇高的社会责任,要付诸积极的社会实践,这一次实践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作为高校学子,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弘扬善洲精神,让善洲精神薪火相传、源远流长。 ”

杨善洲同志自己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共产党员都有一种‘职业病’,这种病的名字叫‘自讨苦吃’。”在今天这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不能忘记杨善洲书记这种‘自讨苦吃’的精神,不能忘记他这种永葆本色的坚定信念、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艰苦朴素,一心为民,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这几个字应当刻录在每个人的心中,让爱国主义的旗帜飘扬,让无私奉献的精神流传。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