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仲英,我们很国庆
2018-10-08 纪洁  审核人:   (点击数:)

A012

141C3

昨天,新华社发布了一篇文章《点赞100000+!夜色中这个小小身影,让无数人湿润了眼眶》(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查看)。在夜色中,一个小男孩停下脚步,向街边悬挂的国旗致敬,坚定而庄严,让无数人湿润了眼眶。短短几天,这篇文章的阅读量已经超过十万!

为何一张照片会引起如此大的轰动?是因为这个小小的举动触动了每个人内心最炙热也最深厚的情感——爱国。这不是作秀,也不是炒作,是一个孩子发自内心的对于祖国的敬畏与仰望,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是对祖国母亲深厚的爱与祝福。

   而在新华社的这篇文章里,我们不难发现一张熟悉的照片,就是仲英书院东三宿舍的红旗满楼。“宿舍整排挂国旗,这也太国庆了吧!!!”一位网友感叹到。在仲英书院学生会的带领下,仲英学子纷纷在宿舍阳台外悬挂国旗,小小的仲英庭院红旗飘扬,一面面红旗恰似仲英学子一颗颗“爱国、奋斗”的赤子之心。每年,英仔们都会用这种独特的仲英方式为祖国庆生,这是只属于仲英的“国庆范”。

国庆黄金周,很多人的假期主题是旅行、探亲、购物或者加班。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一定不要忘了国庆节的真正意义。

国庆节,是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假日。热爱国家才是这个节日真正主题,无论身处何地,都应心怀一份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

A332

     在国庆节这样一个隆重、庄严、喜庆的日子,挂国旗不仅是体现家国情怀的自发行为,同时也让这个节日更具仪式感。在国庆节挂国旗,表达的是我们对祖国由衷的热爱,也是我们对祖国最深情的祝福!

3B3B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