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慰问仲英书院施甸支教队队员
2018-08-02   审核人:   (点击数:)

7月30日,西安交通大学驻施甸县挂职副县长张书红、五楼村第一书记饶昱久前往施甸一中等四所中学,调研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山区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慰问仲英书院学长团赴云南施甸支教团队的队员。

张书红与赴施甸一中的支教队员就近两周来的工作以及支教感受进行了展开了亲密的交谈。“孩子们每天按时上下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下课就会选择放松,缺少主观想法,没有自己对学习的规划。”队员丁宇昂如是说,“希望我们能帮助他们学会规划学习的时间,规划自己的人生。愿我们离开那天,每一个孩子心里都有一幅为自己的未来绘制的美好的蓝图,为之去奋斗,去拼搏。自己的未来靠他们自己的努力,施甸的未来更靠他们学成归来。”提到孩子们的学习习惯,李俊佑深有体会,“孩子的自制力,还是不够。我轻声经过教室门口,有一些同学抬起头来看我,一点轻微的外界的声音,都会吸引到孩子们的注意力。”而支教的队员们要做的不仅仅是教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的习惯,给他们种下梦想的种子。

张书红提出了接下来工作开展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老师们与支教队员同在,交大师生齐努力,为了施甸更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中分队长徐怡凡则表示,“我们支教时间仅仅是三周,更多的更有意义的是我们给孩子展现外面的世界开拓眼界,告诉他们踏出了这个施甸县,我们生命有无限种可能性。”队长周慧琳感慨道:“愿我们能点亮孩子们心中的一隅,为施甸的教育做出些许的贡献,能让这里有一些小小的改变。”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