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暖心驿站”――仲英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成立心理委员会
2018-09-28 和佳宇 张晓彤  交大新闻网 审核人: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仲英书院心理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仲英书院心理委员会为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平台,同时也是仲英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暖心驿站”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

仲英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负责老师高琼向各班心理委员介绍了心理委员会的大致情况和组织架构,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生心理健康月的主要工作——心理主题班会大赛。学生代表宣读了心理委员会章程,并具体布置了仲英书院新生心理健康月工作。心理委员会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的部长们依次介绍了本部门的具体情况和职责,并对未来发展作出了规划。

此外,仲英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暖心驿站”面向全体心理委员开展了第一次培训,邀请了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申小莹教授为仲英书院心理委员开展了题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心理辅导》的讲座。申教授为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心理学的基础知识以及多种心理疏导的方法,强调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帮助同学解决在学习、生活中的心理问题。随后,她列举了同学之间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比如迷茫、孤独等,并且对这些心理问题进行了全面而详尽的解读。她强调:“你们在发现问题之后,要敢于解决问题,要主动解决问题,切忌把问题一直拖着,否则问题将永远是问题。”她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手语互动,并让同学们就一些具体情境进行讨论,以设身处地地思考问题解决方法并交流意见。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