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携手香港三所高校举办寒假研习营
2018-12-28   交大新闻网 审核人:   (点击数:)

12月26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寒假研习营活动正式启动。这次研习营以“古都文化与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增进四所学校的文化交流。

在开营仪式上,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对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师生们的到来表示诚挚而热烈的欢迎。香港中文大学梁卓楠老师代表三所学校赠予仲英书院一艘水晶帆船,寓意四所高校在发展中一帆风顺、同舟共济。

研习营第一站为交大博物馆,博物馆的王月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书法、秦腔博物、皮影、历代艺术文物等几个展馆,大家深切感受了陕西历史文化的丰富多彩,同学们还在张履正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拓印。

下午,仲英书院的芦芸老师开讲“中国传统服饰”,来自香港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服饰悠久的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着,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副馆长李家骏以“西安历史文化”为题讲述了西安这座十三朝古都悠久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氛围,让同学们对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增添了许多期待。

晚上,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小锋主讲了“秦腔与‘一带一路’”专题讲座,集知识介绍与现场表演于一体,讲解绘声绘色,表演生动引人。李小锋以秦腔演唱唐诗《将进酒》及他的原创歌曲《我的家乡在陕西》,大家陶醉在气势恢弘的秦腔之音中,现场掌声雷动。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